新时代之光——“荆楚楷模”主题活动走进襄阳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0-29

  

先进典型合影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走到群众身边,讲述楷模故事。10月28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湖北广电网络、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襄州区委承办的新时代之光——“荆楚楷模”走进襄阳主题活动,在襄州区红星社区举行。 

  近年来襄阳广泛组织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共产生22名“中国好人”、47名“荆楚楷模”、5名“湖北省道德模范”、244名“襄阳楷模”、376名“襄阳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正在参观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此次主题活动,共有50名“荆楚楷模”、“襄阳楷模”、“襄阳好人”、百姓宣讲员代表参加。他们先后走进襄阳市规划展览馆、襄城区文化馆,观看城市规划展和纪念襄阳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王子豪上台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在襄州区红星社区,“荆楚楷模”邓康清、聂继光、邱军、王子豪先后上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了心得体会,让现场200余名社区居民深受感动。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活动既是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又反映了我市常态化、制度化礼遇先进典型的工作理念。近年来,襄阳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崇尚礼遇典型的浓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的社会导向,注重通过一个人引领一群人,通过一种精神点亮一座城,带动全市形成向上向善、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通讯员周晏安 襄阳日报见习记者杨柳) 

 

传递榜样的力量——“荆楚楷模”走进襄阳主题活动侧记

    一位好人,就是一盏明灯,引领我们文明向善、奋力前行;

  一位楷模,就是一棵大树,把榜样的力量深植古城大地。

  10月28日,新时代之光——“荆楚楷模”走进襄阳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扎根科研一线,攻克国防科技难题的邓康清;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追猎者”,热心公益的寻亲、打拐志愿者邱军;随身携带纸和笔,画病理图或手术图的“草图医生”聂继光;两次割皮救父的13岁孝亲模范少年王子豪……一个个“荆楚楷模”与“襄阳好人”,就像冬日阳光、春风细雨,温暖着我们、滋润着我们。

  在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和襄城区文化馆,楷模们通过一幅幅照片、数字沙盘、4D电影等,详细了解了襄阳解放7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襄阳未来发展的规划。

  “这次参观,让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既看到了厚重历史底蕴的襄阳,看到了现在欣欣向荣、活力迸发的襄阳,也看到了未来襄阳发展的宏伟蓝图。”“荆楚楷模”邓康清为身在襄阳而自豪。

  好人相伴真情在,一场盛宴敬模范。当日下午,在襄州区红星社区,随着舞蹈《美丽襄阳走起来》、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等节目激情演绎,邓康清、聂继光、邱军、王子豪先后上场,与现场20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互动。

  楷模们分享心得体会、交流生活经验,用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榜样的力量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浸润着群众的心田。现场观众一边观看《爸爸别怕,有我》情景剧,一边沉浸在小子豪的感人事迹中,纷纷感动落泪。

  活动有终点,善举无止境。邱军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精神得到升华,身心备受鼓舞,只要持之以恒走下去,一定会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百姓宣讲员章治兰收获颇丰。她表示,面对面与身边的楷模交流,深受启发和鼓舞,对今后的宣讲工作也是一种促进。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率先垂范,我们的身旁才会流淌出更多爱的旋律,我们的社会才会蕴含更多爱的力量。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让更多人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襄州区红星社区负责人江家庆说。(通讯员周晏安 襄阳日报见习记者杨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