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共建共享文明城 中秋佳节3790份爱心月饼温暖全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9-25
  动人的歌舞、甜美的月饼……9月22日10时,襄阳市社会福利院内爱意浓浓、欢乐无限。市创文办社会宣传督导专班的工作人员和襄阳缘善汇助学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带着月饼来到这里,为老人们奉献一份爱心。品尝着香甜的月饼,欣赏着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老人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当天,襄阳市创文办联合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迎中秋、送温暖”活动,为3790名社区困难居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慰问品与节日祝福。

  募集爱心月饼

  “关爱老人尤其是孤独贫困的老人,不仅是每位公民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一个全社会值得关注的话题。市区不少老人需要我们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9月17日,襄阳市创文办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迎中秋、送温暖”活动,共同关注社会困难弱势群体,大力弘扬敬老爱幼优良传统。希望广大志愿者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为那些生活贫困缺少关爱的老人和孩子送去浓浓的关怀。

  连日来,一股股爱心暖流在汉江两岸激荡,一场场“幸福接力”在全城上演。

  襄阳缘善汇助学中心率先捐赠了300份爱心月饼、湖北瑞海恒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英捐赠了300份爱心月饼、樊城区南漳商会捐赠月饼400份、高新东风义工协会捐赠月饼130份、襄阳草草义工协会捐赠月饼100份、襄阳共展志愿服务中心捐赠月饼100份、高新区团山志愿服务中心捐赠月饼40份、襄阳正和传统文化共学中心捐赠月饼10份、襄阳心桥心理事业发展中心捐赠月饼10份……截至9月21日,爱心企业家和各个志愿服务组织共认领3790份爱心月饼。

  爱心人士郝涛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公益,这才是有意义的中秋节。”

  祝福“襄阳好人”

 

志愿者为襄阳好人郑菊英送月饼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22日,襄阳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将爱心月饼分别送到社区困难居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手中,并送上节日祝福。

  每到一户困难家庭,志愿者们就会送上爱心月饼等慰问品和“创文”宣传手册,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就找社区。

  在杨家花园社区居民郑菊英家中,襄阳心桥心理事业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了解到,74岁的郑菊英是社区志愿者,多年来积极维护和支持社区工作。下雪天气,她都很早带着工具在街巷清理积雪,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每当邻居之间发生争吵,她主动当起和事佬,调解矛盾。她居住的楼房墙面很脏,她便自掏腰包买了一桶塑料浆把墙壁粉刷一新。楼内居民看到这一情况,非常感激,纷纷表示一定向郑菊英老人学习,积极维护楼道卫生。

  去年5月,郑菊英被评为当月的“襄阳好人”。

  襄阳市创文办文明窗口督导专班组长候华君称,义务打扫街道卫生,帮助邻里收快递,简单而平凡的事,可是这位奶奶长年坚持,“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真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郑菊英老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居民服务,同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在樊城定中桥社区,襄阳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和共展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看望了94岁的老人王济洲,并为他送上爱心月饼和节日祝福。

  王济洲老人自2008年开始已累计捐款近2万元,他于2014年被评为“襄阳好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来看望他,他激动地说:“每逢节日,社区志愿者都带着慰问品上门来慰问,真的很感动。在有生之年,我将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

  爱心继续传递

  樊城乔营社区的焦洪蕾住在祥云小区,21岁的她是一名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与母亲相依为命,其家庭生活仅靠每月的低保金维持。

  襄阳市创文办市容环境督导专班组长李华亭了解焦洪蕾的病情后,不断鼓励她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

志愿者载歌载舞迎中秋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在襄阳市创文办四级联创督导专班、望丰社区居委会、高新东风义工协会和高新区团山志愿服务队的共同组织下,66名志愿者发挥各自的特长,在祥龙·泰然居公租房小区敲起锣儿打起鼓、划起旱船跳起舞,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居民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这才像过节嘛!”坐在小区长椅上的张大爷指着一旁的表演队伍告诉记者:“现在政策多好,像咱们这些贫困户,不仅有房住,还有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享受的福利太多了,生活也是越过越有盼头了。”“王阿姨,中秋节快乐!谢谢您平时对社区工作的支持。”樊城机坊街社区网格员将襄阳市创文办统一发放的爱心月饼和“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送给社区热心居民王秀勤。

  今年57岁的王秀勤,每天的任务就是接送小孙女上学放学,她看到社区招募交通文明志愿引导员的通知后,马上报了名,每周三都风雨无阻地在路口进行文明引导。没事时,她就会拿着扫帚到背街小巷进行卫生保洁。

  22日上午,襄阳市创文办志愿行动督导专班的工作人员和襄阳草草义工协会的30名“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来到襄阳市儿童福利院,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提前过中秋节。他们为孩子们带来月饼、水果、文具,和孩子们做游戏、一起吃月饼。

  22日晚6时,3790份爱心月饼发放完毕。当天,领到月饼的社区困难居民、空巢老人、襄阳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襄阳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修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