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宣传引导 襄阳500名志愿者进家入户宣传创文知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9-17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号召辖区居民加入创文行列,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9月16日上午,襄阳市创文办组织襄阳青年志愿者协会、襄阳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襄阳市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襄阳民间义工协会、襄阳草草义工协会、高新区团山志愿服务中心等13支志愿者队伍的500名志愿者走进襄城中山巷、樊城丹江路、襄州红星社区等12个社区开展进家入户创文宣传活动。

   

部分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现在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来做个宣传。”16日上午,在襄阳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家属院内,襄阳民间义务协会志愿者沈双拿着宣传单挨家向居民宣传创文,并详细解读宣传页内容,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

  当天上午,襄阳民间义务的志愿者共分6个小组,到襄城中山巷社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常识宣传单和“襄阳文明20条”,大力宣传创文知识,耐心为群众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创文知识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市樊城区丹江路社区75岁的徐桂焕老人不仅知道襄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且对社区的创建工作大力支持,勇当社区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向邻居宣传创文知识,巩固创文成果。

  当天,绿色汉江的志愿者刘艳和自己7岁的儿子刘智同一起入户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册。在丹江路社区,文明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等随处可见。“文明宣传已经遍布社区。”刘艳说。

  “文明城市靠大家,创建有你更精彩。”记者在一些小区里看到,许多内涵丰富的文化墙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包括文明创建、法治宣传、社区文化等多方面的宣传内容。这些文化墙紧挨着健身器材,居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看到文化墙上的内容。

  在前进中路社区,12组志愿者拿着宣传手册走街串巷,耐心与居民讲解创文知识。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创文知识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年轻人知道的创文知识明显比年老的人要深入具体很多。”草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草草介绍,宣传中,社区居民对创文行动知晓率较高,年老的居民闲暇时间相对较多,如果能够将年老的居民彻底发动起来,将会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创文宣传力量。

  “看到我们是做创文宣传,大家并不排斥,反而很乐意听我们讲解各项内容。”冷翔是筑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此次他和伙伴们负责的是樊城解放西路社区的创文宣传入户工作。印象最深的是,即便走进的是几个无主管小区,卫生环境也依然干净整洁,居民们很欢迎志愿者们。

  “创文行动做得越好,我们越支持!”社区居民刘大爷说,创文行动开始后,小区环境大大改善,邻居们都十分满意。高新区团山志愿者服务中心会长李燕介绍,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热情地向居民详细介绍深化文明城市的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宣传效果良好。

   

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当日上午,500名志愿者共发放宣传单1.2万余份。志愿者们通过开展进家入户宣传活动,让居民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以实际行动呵护自己的美好家园,展示襄阳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襄阳市的志愿者们始终奋战在创建全国文明工作一线,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将创文理念深植每位居民内心,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陈莉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