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文旅节开幕式创意独特 完美演绎征服八方客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18-09-10

  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我市已经举办过多届,开幕式作为整个节会的重头戏,要想出新出彩确实很难。不过,9月8日在草庐剧场举行的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因为独特的创意、完美的演绎,让来自海内外的宾朋眼前一亮。 

  以往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都是在体育场或者体育馆举行。本次节会,组委会经过反复论证之后,决定打破常规,把开幕式举办地点,放在群山环抱之中的草庐剧场。

  开幕式总导演刘颖说,草庐剧场是一个大型露天剧场,在这样的剧场里面,创作空间会更大,而且有可升降的舞台和可移动的车台,加上各种特效,现场效果十分震撼。

  晚八点,伴随着“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的朗诵声,开幕式拉开帷幕。草庐剧场的实景优势,再加上现代声光电技术的充分运用,一座穿越了千年的襄阳城被展示地美轮美奂。

  晚会的第四篇章是《古城新风》,如何将襄阳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漓尽致的展示,再次考验着导演组的智慧。

  开幕式文学撰稿肖晋说,襄阳的新太多了,方方面面都体现了襄阳的创新,那么怎样在舞台上展示才能让大家看明白呢?我们就想到了用科技的创新来展现。

  节目《科技之光》的衣服非常有科技感,而且在队形变换中,还有飞机、动车等的变化,意味着襄阳正在飞速发展,科技正在不断创新。

  有了好的创意,演员不卖力,演出效果也得不到保障。男子群舞《汉江号子》,表现的是传统的汉水文化和码头文化,整个表演都是在水中进行,加了水以后,麻绳会变重,难度比以往的舞台要大很多。

  在排练过程中,演员王艺右脚脚背韧带拉伤,医生建议他在家静养,但眼看开幕式就在眼前,王艺毅然忍着疼痛回到舞台。

  像王艺这样在排练中受伤、生病的演员有不少,但大家都克服了种种困难,以最好的状态表演节目。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8日,在草庐剧场,近400名演职人员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出一幅幅传统和现代交相辉映、人文和自然相得益彰的美丽襄阳画卷。(来源:记者:刘尚坤 亢进 张晋 王亚雯)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