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襄阳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9-04

  在8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襄阳宣传思想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善于发声亮剑守好网络阵地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善于发声、善于亮剑。”8月27日,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部分政府部门不善于利用互联网答复群众诉求情况作出点评。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定力、强作为、强责任,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为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提供坚强保障。”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荣葆表示,将加快组建网信机构过渡专班;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文化小康建设;加强全市宣传战线自身建设,着力增强宣传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重点打造中央厨房,采编分离、分段式发稿……当前,襄阳日报社正在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进程。“首要的任务是面对本地用户,建设好融媒体平台,讲好襄阳故事,传播襄阳声音。”襄阳日报社编委高尧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建好传播党的声音的主阵地,搭起沟通政府和群众的主桥梁。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襄阳日报全媒体编辑李天一表示,将在编辑网络稿件时,多说老百姓常说的话,多说老百姓爱听的话,多说老百姓记得住的话,让老百姓喜闻乐见。

  襄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王亚雯认为,作为党媒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准确传递党和政府的政策、声音,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视野,更好肩负新闻舆论工作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深入基层一线 讲好襄阳故事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

  尹集乡党委书记范中豪表示,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各项要求,不能囫囵吞枣、一知半解,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突出实效。要大力开展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和尹集自身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建设家园的积极性、文明创建的主动性、共建和谐的自觉性。“要为基层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樊城区太平店镇党委书记曹启洪表示,要学好吃透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当好宣传员,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寻找身边的好人,选树优秀典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广大农民,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制作各类宣传展板,积极动员老党员、老积极到小区开展宣传,及时利用QQ群、微信群推送相关信息……在襄城区庞公办事处闸口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各种方式积极宣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社区作为基层组织,要加大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信息的甄别能力。”闸口社区党委书记陈志娟表示,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要说实在话、办实在事,做好表率;另一方面,要帮助居民甄别信息真伪,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虚假信息。此外,社区要做好“襄阳好人”选树、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等,激发群众向上向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及文化建设工作指明了新方向。”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治国说,该公司将持续讲好企业故事,结合企业转型升级、生产经营实际,寻找榜样树立典型,着力打造诚信文化、精益文化、创新文化和廉洁文化等特色文化。“多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典型人物。”国网襄州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庄健表示,将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推进宣传进基层、进班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

  创新宣传形式 壮大主流声音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夯实了底气,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力量。”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刘海宝表示,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襄阳),充分运用理论宣讲、百姓宣讲、文艺宣讲、媒体宣讲等,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要重点建好管好党员干部思想阵地、高校思想阵地、社会舆论阵地、网络思想阵地等,不断创新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形式、方法、手段和载体,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听到这些,襄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兴奋不已。他表示,市社科联将构建具有襄阳特色、襄阳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在社科界及社科联机关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襄阳),加强社科界自身建设,打造一支热爱社科工作、学术能力强、社会评价高的社会科学工作队伍。“我们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室副主任郑修云表示,“我们需要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为服务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襄阳市文联副主席祁云表示,市文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通讯员桂春颂 欧阳襄灵 崔海晗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