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亮点纷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8-31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各项活动从空中到陆地再到水域,精彩纷呈;从线上文化旅游节到线下购物狂欢节,互动体验不断,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是“文化旅游的盛会,襄阳人民的节日”。

  开幕式:聚焦“旅游”和“文化”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是一台综合性大型艺术晚会。襄阳的文物、古建筑、文献、书画、非遗项目、襄阳名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元素切入,用原创文艺节目作为载体,以文艺的手法讲故事,落点当代,展示襄阳发展。

  活动时间:9月7日晚;

  活动地点:古隆中草庐剧场。

  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百余作品颂襄阳

  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以“米书孟诗诸葛文,妙笔生花颂襄阳”为主题,征集作品101件,中国书协及各省文联的书法名家将在现场挥毫泼墨;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还将参加中国襄阳米芾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9月8日至9月17日;

  活动地点:米公祠。“智圣杯”桥牌公开团体赛:“棋圣”聂卫平参赛

  600多位省内外桥牌爱好者将来襄阳做客、比赛、旅游,对发展“体育+旅游”新业态、提升襄阳城市知名度具有积极作用。

  活动时间:9月20日至9月23日;

  活动地点:市体育馆。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来自12个国家的19名持有超级驾照的顶尖高手,将在襄阳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激烈角逐。

  活动时间:9月21日至9月23日;

  活动地点:鱼梁洲汉江畔。

  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放飞梦想

  全国30家顶级热气球俱乐部、60名专业飞行员将齐聚襄阳,完成游荡华尔兹、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等一系列比赛。

  活动时间:9月22日至9月26日。“百媒千旅看襄阳”:共享襄阳旅游的狂欢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襄阳旅游推介、旅游踩线、襄阳旅游大礼包抢购等活动。此外,还将进行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和旅行社引客入襄项目的现场签约。

  各县(市)区系列活动:活动多 特色足

  南漳将推出2018襄阳·南漳春秋寨铁人三项赛,它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C级赛事。赛事地点在南漳春秋寨景区,赛事时间为9月16日。

  襄城将推出福恩牡丹园民俗篝火狂欢夜活动及唐城《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夜游活动。9月7日举办夜耀福恩·大型萤火虫放飞夜活动;9月8日举办缘来是你·假面篝火晚会活动;9月9日举办研学拜师·千人放河灯祈福活动。

  樊城将推出襄阳卉丰源“米芾杯”第二届奇石文玩博览会,于9月8日至9月25日展出全国各地的精品奇石、文玩、根艺、字画等。

  其他各县(市)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突出襄阳地方特色和民风民俗。(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张亚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