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坚决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守住绿色底线生态红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7-12

    7月11日,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武汉召开。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襄阳分会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施策,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守住“绿色底线”“生态红线”。

  李乐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体现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李乐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诚实践者。生态环保既关乎当前,又关乎长远,是襄阳发展进程中必须翻过的一座大山、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各项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跨过“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的信心和决心,当好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排头兵,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切实筑牢湖北重要生态屏障,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李乐成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们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跨越重大关口、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战,必须集中优势兵力,背水一战、战之必胜。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按照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项目支撑,拿出时间表、施工图,强力推进扬尘治理、畜禽粪污治理等工作,切实做到决心坚定、措施有力、整治达标。扎实推进减量化增长。减量化增长减掉的是大手大脚、粗放增长的习惯,要从产业结构上、生产工艺上、流通环节上“减”,最大限度地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对已经销号的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杜绝虚假销号、死灰复燃;对其他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再加措施、再加力度、再赶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按期交账。

  李乐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垂管部门管辖区域的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要多沟通、善引导、强督办,环保部门要认真履行统一监督管理职能,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扎实做好相关领域的生态环保工作。要严格目标考核问责,实施“绿色政绩”考核,倒逼整改落实、倒逼任务落地、倒逼工程推进。要提升环境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进一步调整优化职能配置,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水平,“零容忍”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市领导岳兴平、王铭德、虞国旗、吕义斌、程武、成佳刚、杨彪、李诗、钱德海、龙小红参加襄阳分会场会议。(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