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襄阳好人”名单发布(11人 /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7-02

  助人为乐(3人/组)

  张焕林(公交公司推荐)

  周正肸(保康县文明办推荐)

  邱小露(襄州区文明办推荐)

  见义勇为(1人/组)

  李正元(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诚实守信(1人/组)

  吴胜成(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4人/组)

  许凤英(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徐艳鸣(枣阳市文明办推荐)

  李艳林(樊城区文明办推荐)

  郭大荣(保康县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2人/组)

  王琳(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邹维芳(南漳县文明办推荐)

  事迹简介:

  张焕林,女,1994年3月生,公交集团四分公司518路驾驶员。5月17日早上8点42分,张焕林驾驶的518路公交车上后排一名女乘客突然高声呼救,张焕林及时把车停靠路边并走到车厢后面查看情况,只见这位乘客全身抽搐,侧躺在椅子上。她马上跑回驾驶室,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20,为了不耽误发病乘客的急救时间,张焕林把车上其他乘客转乘到后面的518上,驾车开往附近的医院,为挽救客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周正肸,男,1942年11月生,保康县白峪沟教学点退休教师。退休多年周正肸本可安享晚年,但他却甘愿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退休后,他义务教授学生书法课,16个春秋,年年如此从不间断。同时,他还身兼数职,既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坚强后盾,又是学校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督者和直接参与者,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导师,更是留守孩子的间接监护人。

  邱小露,女,1971年12月15日生,襄州区疾控中心档案管理馆员。邱小露是位下肢残疾人,作为残疾人的她深知残疾人的痛苦和艰难,在干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残疾人事业。邱小露的爱人范青松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已经二十四年没有发病。她经常进家入户和精神残疾人及亲人聊天,分享对精神残疾人护理的好方法,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精神残疾人优惠政策和康复知识,她曾经建立襄阳精协群,向中国精协、湖北省精协及其他地方的精协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方法,更好地为精残患者服务。当有新的优惠政策下来,她经常利用中午、晚上及节假日时间进家入户宣传,让精残患者早日成为受惠者,沐浴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正元,男,1965年3月生,宜城市泽园欧典泥瓦工。6月2日上午10时许,李正元和工友骑摩托车经过宜城市步行街北端财政局旁的一个池塘时,突然听见有人大喊“救命”,他朝呼喊声望去,发现一个小孩正在水中挣扎,李正元来不及等摩托车停稳,也顾不上掏出身上手机等财物,就飞奔至池塘边,纵身跃下,把女童及时救起,并将脱险女童送回奶奶身边,然后悄然离去。

  吴胜成,男,1966年11月生,谷城县庙滩镇喻家湾村村民。吴胜成的弟弟吴胜华是低保户,2017年10月份得尘肺病去世,留下了21500多元的欠款。吴胜成得知后,坚决承担起了弟弟的债务,他靠着自己打工挣来的钱先后在一年时间内将弟弟欠下来的债务逐个还清。无论是小到几十块钱还是大到一万多元的债务,吴胜成大叔都分文不少的将钱送到弟弟所欠的户主家中。他说,“现在挣个钱不容易,街坊邻居的钱都是一点点挣出来的!自己虽然也是个农民,但是身为大哥的我有义务更有责任把弟弟的债务还清!这样我才活得舒坦自在啊!”

  许凤英,女,1957年3月生,襄城区卧龙镇洪庙村8组居民。从七十年代行走乡间的赤脚医生,到现在新集卫生院门诊部兼住院部主任,许凤英始终坚守在最基层的也是她最热爱的医疗卫生岗位上。四十多年来,许凤英跑遍本村和周边几个村每一条小道,熟悉了每一户村民身体健康状况,谁患过哪些慢性病,谁对哪些药物过敏,谁家有几个小孩,在她心里一清二楚。从医以来,她共接诊病人50余万人次,出诊近12万人次,出诊行程不少于7万公里,却从没有收取群众的一分出诊费,给当地村民直接减少诊疗费用上万余元。

  徐艳鸣,女,1976年10月生,枣阳市光荣院(福利院)保健医生。参加工作十八年来,她视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为亲人,每天查房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开展有利于老人身心健康的活动。老人生病时,她及时送他们到医院治疗,挂号、大小便等各项检查和手续她都要亲力亲为。遇到孤寡老人们有矛盾,她像“和风细雨”样耐心调解,将矛盾巧妙化解;遇到孤寡老人们有烦心事,她如和煦的春风拂面,耐心开导,解开老人们心里的“疙瘩”,像亲闺女似的“小棉祅”温暖着孤寡老人的心。

  李艳林,女,1979年3月出生,樊城区龙头中心小学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偏远农村学校工作,始终战斗在教学第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并承担数学教学工作。李艳林左手天生畸缺,但却用超人的毅力战胜自卑、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投身工作。她没有左手,却有着一颗美丽的心灵,学校服务大大小小8个村民小组,方圆100多平方公里,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她走访了每届所有的学生家庭,经常说,“有我在,我不会让一个孩子辍学。”二十年来,她在这片生她养她的山岗地上,追逐着梦想,幸福的守望。

  郭大荣,男,1963年5月生,保康县店垭镇大林村三组村民。郭大荣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9岁那年,他不幸致残,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坚,在妻子的鼓励下,振作起来,通过养猪种烟脱贫致富。脱贫后的郭大荣并没有忘记感恩,积极带领其他人一起脱贫,村里有14户贫困户跟着郭大荣干活,如今他们都已脱贫。

  王琳,女,1984年2月生,湖北省襄南监狱民警。王琳的丈夫是一名新疆边防军人,家中所有事务全都由她一人操持。她的父亲在工作中重度烧伤,眼睛失明,且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她接父亲跟着自己一起生活,还要照顾患癌症长期住院化疗的公爹。2017年,她把两个女儿托给亲戚照看,自己带着失明的父亲去武汉参加警衔晋升培训,边学习、边利用课余时间照顾父亲。

  邹维芳,女,1979年4月出生,南漳县长坪镇东园村一组村民。16年来,她像亲生闺女一样照料着双目失明且瘫痪在床的公爹,生活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让老人安享晚年。丈夫哥哥矿难去世,嫂子离家出走,两个侄儿侄女成为了事实上的孤儿,16年来,她把这两个孩子视如己出,供养他们上学,教育他们成人,帮助他们成家立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