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将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28

  6月26日至27日,襄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上审议了《襄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一审稿)》(简称《条例(草案)》),这标志着襄阳的文明行为促进将有法可依。

  据悉,按照2018年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立法计划的安排,《条例(草案)》计划在此次提交常委会审议后,8月提交常委会二审,10月提交常委会表决,11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条例(草案)》的起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襄阳文明创建工作的实际,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力求务实有效,真正解决襄阳文明创建实际问题,为襄阳文明创建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提供有效的法律支撑。《条例(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文明行为规范与鼓励、促进与保障措施、法律责任、附则等。其中,对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领导机构、执法部门以及职责分工、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检查考评等作出明确的界定,旨在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确保《条例》制定后能够得到有效落实;明确提出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分别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尊重公序良俗、自觉遵守行为准则、诚实守信、文明出行、文明礼仪、文明上网、文明就医、文明旅游等提出明确要求;明确提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交通安全、公共资源保护等文明行为规范。《条例(草案)》还对襄阳市民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不文明行为设定了罚则,将为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静 王晶晶)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