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打好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23

    5月15日,记者从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将实施八大行动,采取六项举措,全力打好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我市将实施八大行动。一是重点行业减排行动,对全市火电行业、水泥行业和使用20蒸吨/时及以上燃煤锅炉的28家企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二是大气网格化监管示范行动,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示范区内散煤、油烟治理、露天烧烤、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清零工作。三是燃煤小锅炉清零行动,对燃煤小锅炉淘汰情况开展“回头看”,实现禁燃区内应淘汰的燃煤锅炉清零。四是扬尘治理达标行动,通过采取约谈、处罚、纳入“黑名单”等措施,强化在建工地扬尘管控。五是散煤清零行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查处禁燃区加工和销售散煤、型煤行为,取缔非法散煤销售点。六是机动车严管行动,针对渣土车飞扬撒漏问题,市城管局严查带泥上路、超载堆高等违规车辆。七是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行动。八是环保执法利剑行动,5月份继续开展工业园区驻点执法、交叉执法,对环保手续不全的一律停产;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未整改到位不得恢复生产;出现两次以上环境问题的一律按上限处罚。

  针对水污染防治,我市将采取六大举措。一是狠抓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每月对我市汉江主要支流11个断面和沮河2个断面进行考核通报。二是狠抓流域治理联防联控,编制滚河、蛮河水体达标方案并积极实施,确保考核断面年度水质达标。三是狠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严厉打击水源保护区内威胁水质安全的违法行为。四是狠抓工业污染管控,严格执行环评和“三同时”制度,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予引进;对不能达标排放的一律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的依法关闭。五是狠抓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2018年年底,完成乡镇污水处理厂一期112个项目建设任务;2019年底前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六是狠抓水质监测预警能力提升。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扎实开展净土行动,有序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污染防治等行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吴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