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风办开展“创文”专项督查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17

  5月16日下午,市作风办联合市文明办就“创文”工作情况对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襄州区车辆礼让行人,学校周边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以及交通路口志愿者值勤情况进行暗访。

  襄城区 

  17时,长虹南路与环城南路交叉路口,暗访组观察5分钟,一位志愿者站在路口与他人聊天,其他3个点位的志愿者在17时05分以后才陆续到位。该路口由真武山街道办负责。

  17时40分,荆州街与东街交叉路口,志愿者对闯红灯的行人视而不见。经过5分钟观察,该志愿者一直站在旁边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引导语言和行为。该路口由古城街道办负责。

  17时55分,临汉门斑马线北面“创文”志愿者未按要求站在值勤点位,该点位由古城街道办负责。同时暗访组发现,该路口来往的车辆经过斑马线时也未减速礼让行人。同时暗访组发现荆州街与新街路口斑马线处存在车辆不礼让行人现象。

  樊城区 

  16时35分,在朝阳路与解放路路口,暗访组发现这里的交通秩序十分混乱,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现象频发。特别是在16时45分,米公小学放学后,家长带着学生一起闯红灯的现象比较普遍。

  17时26分,暗访组在汉江路与松鹤路路口发现,该路口应到4名志愿者,实到3人,其中位于路口东南角和东北角的两名志愿者正在玩手机,没有进行正确的交通疏导。该路口由王寨办事处负责。

  襄州区 

  17时左右,暗访组在邻近襄州区实验小学附近的航空路与育红路交叉口、荣华路与潘台路交叉口、育红路与荣华路交叉口看到,这3个交通路口均无交通指示灯,且往来车辆、行人较多。尤其是在放学与下班时间段,交通秩序较为混乱,车辆通行多无停让等候行人通行之意,多次出现汽车鸣笛从行人身边驶过的现象。同时,荣华路还存在行人走机动车道、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

  17时55分、18时02分,在航空路与荣华路交叉口、航空路与六两河路交叉口均无志愿者在岗。两处路口均由潘台社区负责。18时18分,在航空路与八一路交叉口,有4名志愿者在岗,其中位于路口西南角的志愿者沉迷于玩手机,直到督查人员上前拍照也未发现。该路口由张湾社区负责。

  高新区 

  15时50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前斑马线过道处,暗访组发现,不礼让行人的现象十分普遍。一白色越野车在行人已走到路中间后,依然还从行人面前快速而过。在短短的15分钟内,暗访组就发现5起不礼让行人的行为。

  17时36分,在长虹路与七里河路路口,暗访组发现无志愿者在岗。该路口由春园社区负责。17时42分,在中原路与七里河路路口,暗访组发现只有一名志愿者。该路口由陈营社区负责。17时45分,在长虹路与中原路路口,暗访组发现无志愿者在岗。该路口由园林社区负责。(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袁满 见习记者龚良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