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卫“襄阳蓝天”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17

    近日,我市相继出台《襄阳市2018年工业堆场扬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襄阳市餐饮业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重拳出击整治扬尘、餐饮污染,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多措并举保卫“襄阳蓝天”。

  加强工业堆场扬尘管控。本月起,市环保局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全市工业堆场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将对辖区内工业堆场进行摸底排查,按照评分表的要求对辖区内工业堆场逐一进行评分定级,对75分以下的堆场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指导企业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督促企业按时完成整治任务。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属地环保部门将依法对其实施按日连续计罚。

  强力推进餐饮业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全力推进餐饮业油烟治理,要求大气网格化监管示范区内所有产生油烟的餐饮门店配备油烟净化设施,并实现达标排放;全面禁止燃煤等高污染燃料,在全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内积极推广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规燃用行为;巩固禁止露天炭烧烤工作成效,全面取缔露天炭烧烤,全部更换清洁能源或入店经营,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制定12条专项治理管控措施,紧盯高新区和余家湖工业园两大重点区域,强化VOCs排放治理管控、严查废气无组织排放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对涉及VOCs排放的工业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推进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废旧塑料加工、板材加工、汽修喷漆等行业“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工作;控制重点行业氮氧化物排放,严禁城市建成区内汽修企业露天喷涂作业,开展全市加油站和储油库专项执法检查等。(通讯员赵月 全媒体记者吴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