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八部门联合宣传防灾减灾“微急救”即将上线运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11

    5月10日,在襄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下,八部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10日,襄阳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地震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气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等8个部门,在襄城区昭明台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各地各相关单位除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灾救灾演练,还将深入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尤其是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建筑工地、机场、火车站、城市地下管网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要重点排查。

  在10日的宣传活动中,记者注意到,襄阳市急救中心推出的“微急救”系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

  据介绍,传统的急救求助方式是拨打“120”,这个过程一般发生在患者出现意外后,所有家属或者当事人容易因为慌张或是身体不适,导致沟通不畅,说不清地址等关键信息。

  而“微急救”是该中心新近推出的一套急救系统,它依托于手机微信公众号,市民只要点击“一键求助”,即可与“120”取得联系。电话接通后,患者的求助地点、既往病史、过敏信息等重要资料都会传送至“120”,便于医师了解患者情况,同时还能自动给患者的亲属发送求助短信。

  据了解,该套系统之前已开始试运行,稍后将会正式上线,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急救服务。(通讯员张俊 刘艳敏 全媒体记者徐勇)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