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持之以恒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09

    5月8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精细化管理,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检查考评,持之以恒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现场播放了市区城市管理问题曝光短片,市城管委办公室负责人对今年一季度市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副市长龙小红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市城市管理工作。

  郄英才指出,今年以来,市区“清洁家园”活动持续开展,查违治违力度加大,飞扬撒漏等城市市容“顽症”得到有效治理,全市上下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然而,城市管理不是阶段性的工作,必须坚持每天抓实抓牢,绝不能有麻痹思想。

  “城管工作是‘老大难’,俗话说‘老大难,老大出面就不难’。”郄英才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和部门的“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城管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作为责任主体,对行政区域内的城市管理工作全面负责;市直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防止出现管理错位和盲区;要有效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

  郄英才强调,要提高开展“清洁家园”活动的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要严厉打击违建行为,保持拆违高压态势;要综合治理飞扬撒漏,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执法整治的合力;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抓紧确定新建厕所的选址,尽早开工建设;要扎实推进市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郄英才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重点在标准化、网格化、数字化上下功夫;强化资金投入,补齐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的短板;强化检查考评,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年度结硬账。要保持城管工作向好的势头,努力为“一极两中心”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