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襄阳好人”名单发布(10人 /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02

  助人为乐(3人/组)

  武德佩(襄州区文明办推荐)

  袁明杰(南漳县文明办推荐)

    李文海(枣阳市文明办推荐)

  见义勇为(1人/组)

  黄杰(市公交公司推荐)

  诚实守信(1人/组)

  王东山(樊城区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3人/组)

  彭玉明(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山习芳(保康县文明办推荐)

  李云(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2人/组)

  黄东升(老河口市文明办推荐)

  彭红霞(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事迹简介:

  武德佩,男,1935年生,肖湾街道潘台社区二组居民。武德佩是一名1962年退伍的复原军人,在部队担任通讯员,立过功,也落下了残疾。34年前,武德佩特意腾出一间房在家中开辟出“老人乐园”,义务为老年人提供娱乐场所。“老年乐园”开办以后,武德佩与老人们约法三章:第一条是不能赌博、惹是生非,还有一条要求识字的老人们每天读报一小时,讲古今中外的故事趣闻,他家俨然成了村里的“百家讲坛”,很多老人在这里找到快乐,安享晚年。

  袁明杰,男,1977年6月生,蓝天救援队队长。袁明杰是一名全职志愿者, 2015年8月,在他的组织下南漳蓝天救援队成立。蓝天救援队是纯公益性质的应急救援社会志愿服务团体,现有志愿者120人,自成立以来共处理溺水打捞12起、水灾、塌方、坠崖、迷路、寻找走失老人儿童求助等公益150次,并实现了抢险无伤亡的佳迹,为南漳的应急救援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文海,男,1974年8月生,七方镇罗岗党总支书记。七方镇王庄村交通事故受害人马全荣被双方家人互相推诿,被子女送到肇事车主家门口无人照管,被七方镇派出所送往罗岗卫生院救治。李文海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往罗岗卫生院,看到老人无人照料,李文海决定在医院陪护老人直至出院。他连续6天不分白天黑夜地留在医院照顾老人换药、喝水,在他的照料下,老人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老人出院后,李文海先后8次调解事故双方矛盾纠纷,最终达成协议,化解了矛盾,老人也被家人接回家里,安享晚年。

  黄杰,男, 1979年4月生,公交公司职工。4月6日下午,黄杰和同事在唐城公交站点执勤护站,在505路公交车停车上客时,一位年轻女孩突遭“咸猪手”,黄杰听到求助声后迅速冲到车门前,双手箍住男子的脖子将其拽下车。这时,“猥琐男”疯狂叫嚣:“我吸毒的,我有刀,不要逼我!”紧急关头,同事王进军和当班驾驶员云海军也冲了过来合力将“猥琐男”死死摁在地上。10分钟后,警察将“猥琐男”带走,黄杰又继续投入到护站工作中。

  王东山,男,1973年6月生,新兴重工湖北三六一一机械有限公司工人。2015年,在妻子住院期间,王东山结识了同在医院住院的刘波。由于刘波亲人不在身边,没有人照顾,出于同情,王东山毅然地承担起了照顾刘波的责任。刘波去世时,其妹刘俊将姐姐的后事托付给王东山料理,尽管自家十分困难,但王东山仍然应承下来了,为了信守承诺他甚至借钱买墓安葬了刘波。面对别人的不理解,王东山说,自己受人之托,要信守诺言,必须把事办好。

  彭玉明,男,1962年10月生,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科员。彭玉明在20年的从警生涯中,始终扎根基层,一步一个脚印,默默耕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特别是在鄢城派出所巡逻民警的岗位上,作为一名老同志、老民警,他却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带领一班人认真开展夜巡,在十多年的夜间巡逻中,破获各类案件800余起,抓获违法嫌疑人900多人,切实担负起了维护宜城城区夜间平安的重任。

  山习芳,女,1972年2月生,保康县城关镇卫生院护士。城关镇卫生院是基层医疗机构,患者大多是来自农村的病人。由于病人家属忙于农活,很多患者无人照顾。山习芳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地在生活上帮助他们,经常从家里做好饭菜、熬好稀饭送给患者及其家属。凭着对护理事业的一份执着追求,对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对病人关怀倍至的一份爱心,得到了广大病人及家属的信任与爱戴,被群众誉为“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李云,女,谷城县民政局减灾救灾科工作人员。李云自参加工作以来,准确无误的报送了百余次自然灾害过程,收集、报送灾情信息千余次,熟练掌握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技能,个人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家里小孩患了手足口病连续发烧三天,她仍坚守岗位;去年超长时间降雨,她经常通宵加班上报灾情,没有休息过一天。她在工作岗位上一直默默奉献,在高压力的工作面前,没有被击倒,全身心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从未道过一声苦,也没说一次累,以一颗普通党员的火热之心,树立了民政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黄东升,男,1966年生,老河口市小东门社区居民。1980年7月,14岁的黄东生正在读初三,母亲张淑华被查出腰椎结核伴脊柱脓肿,身体截瘫,卧床不起。13年后,父亲撒手而去。作为长子,黄东生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他四处为母亲寻医问药,还结合习武经验,发明了一套按摩手法,每天按摩15分钟。38年来,他不厌其烦地每天为母亲喂水喂饭、端屎端尿,街坊邻居们看在眼里,忍不住交口称赞。母亲躺了38年,从没有生过褥疮,黄东升用行动为世间儿女们做了好榜样。

  彭红霞,女, 1977年7月生,襄城区环保局职工。彭红霞与丈夫结婚时并没有和公婆同住,近年来公公患上老年高血压、肾衰,婆婆也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生活日渐不能自理。彭红霞丈夫的两个哥嫂都借故到外地谋生或照顾子孙去了,别人都劝她千万别接这磨人的乱摊子,可是她还是毅然放弃了舒适的三口之家,搬去照顾公婆,一照顾就是七年。“今天孝顺父母的人,将来也会得到子女的孝顺”。在彭红霞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女儿也打小知道了要孝顺父母的道理,妈妈给她买了什么好吃的她都拿来给爷爷和奶奶分享,在校学习也非常优异。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