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抓落实 善落实 落得实 推动“一极两中心”建设蹄疾步稳动能强劲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24

    2月23日,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落实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全市上下要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要求在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保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一极两中心”建设蹄疾步稳、动能强劲。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市领导岳兴平、王铭德、虞国旗、吕义斌、程武、杨彪、王忠运、李诗参加会议。 

  王铭德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李诗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作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樊城区、枣阳市、宜城市、市工商局负责人和市委办公室副县级督察员雷新运作交流发言。(相关内容见第2版) 

  李乐成强调,要把抓落实、善落实、落得实作为检验党性强弱的最直观标准。从主政一方到领导全党全国全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落实问题,在抓落实上为全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反观我们工作中随处可见的不落实、落不实现象,从表象上看,有各种各样的主客观原因,是千奇百怪的工作状态,但从本质上讲,还是我们人民情怀浓与淡、“四个意识”真与假、工作作风实与虚、履职本领大与小的具体反映。不落实、落不实,错失的是机遇、贻误的是事业,偏离的是群众路线、丢失的是公仆本色,损害的是党的形象、透支的是人民政府的公信力,弱化的是工作效能、浪费的是社会财富。 

  “不作为、慢作为、胡乱作为,就是对党和政府形象的玷污。”李乐成强调,强力推进“落实年”活动,就是要引导全市上下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履行好该履行的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落实落实再落实,群策群力地塑造务实重行的政治生态和领先进位的发展常态。要彻底扭转表征与本心的“温差”、设计与施工的“误差”、预期与成效的“时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当好答卷人,不负阅卷人。 

  李乐成要求,要学习掌握抓落实、善落实、落得实的科学方法。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把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所需所盼落实到位,把法定的工作职责落实到位。紧盯质效,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各项事业都抓出成效。强化宗旨,围绕群众需求抓落实,坚持身子下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做小切口,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自觉从工作推进的“堵点”、群众反映的“热点”、久治不愈的“痛点”中发现和查找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作风不硬、落实不力等问题。深化改革,创新思路理念抓落实,要敢于、善于破除陈规阻力,敢于刀刃向内,敢于承担责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去面对、去落实、去抓好各项工作。提高本领,强化能力抓落实,要与时俱进地学习、不惧辛劳地钻研,不断提升“八项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李乐成强调,要广泛汇聚抓落实、善落实、落得实的强大社会合力。推动工作落实,没有旁观者、评论者,只有参与者、实践者;狠抓工作落实,不容犹豫者、迟疑者,需要奋进者、搏击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齐心跳好“集体舞”、协力奏响“大合唱”,协同联动抓落实、群策群力促发展。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头雁效应”的示范引领,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落实场面。要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让“五个过硬”的干部“上”,甩开膀子干事业;让缺乏担当、落实不力、能力匮乏的干部“下”,回炉锤炼再提高。要充分发挥“探照灯”作用,落实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各项制度规定,及时在媒体公布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抓好群众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撒手锏”作用,让不落实、落不实的事情越来越少,让耍滑头、不实干的干部失去市场。 

  郄英才要求,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健全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抓好整改,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紧扣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上还向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分管作风建设的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