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各地开展多种文化活动 迎接新春奏响文化惠民乐章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13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襄阳各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精心烹饪文化大餐,让全市广大城乡百姓在新春的节日氛围中品尝丰盛的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乐享精彩的文化生活。 

    第八届“中国农民春晚”在襄阳精彩上演 

  

第八届“中国农民春晚”现场 图片来源:襄阳政府网 周政摄 

    2月8日8时,第八届“中国农民春晚”在市体育馆精彩上演。 

  舞台上,“打谷场”“农家院”“小溪”“荷花”充满了乡土气息,内场的观众席也被设计成了“山坡”。晚会在舞龙、舞狮等一系列民俗表演中拉开序幕,老河口木版年画、司老爷查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出现在舞台上,庙会式的开场使晚会一开始就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情景剧《叫一声爸爸,别怕》讲述了襄阳市二十中学生王子豪先后两次割皮救父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晚会将“人人都夸家乡美”作为节目主线,通过短片展现各地美丽乡村的生态环境、农业特色、旅游亮点,营造各地农民兄弟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和喜庆年味。来自内蒙古和山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呼麦”、绛州鼓乐,让人大开眼界。 

  晚会现场,保康县尧治河村还发起成立了全国美丽乡村发展振兴联盟。 

    2018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贴心服务暖民心 

  

好戏送到家门口。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安富斌摄  

    2月6日上午,在襄阳宜城市小河镇梁堰村,襄阳市举行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出席启动仪式。 

  丁亚琳指出,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民生工程,把“富口袋”与“富脑袋”结合起来,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把“三下乡”活动与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在政策制定、工作部署、财力投放、项目设置等各个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把襄阳市广大农村建设成为村村有美景、处处有欢笑、安居乐业、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农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水利局、市扶贫办、市文体新广局等22个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设立咨询服务点,为群众提供科普推广、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农业种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宣传册发放到群众手中。 

  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的医生还为群众义诊,并发放常用药品。 

    文艺小骑兵下乡送文化  

  

枣阳太平镇的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襄阳晚报 通讯员郑翠玲 朱燕 全媒体记者徐勇摄  

    近日,襄阳市老龄办开展“红色文艺小骑兵”下乡活动,陆续在保康、枣阳、襄州等地赠送《老年人适量运动促健康》《老年人权益保障200问》《快乐老年》等书籍。  

    2018迎新春民俗文化年会成功举办 

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全媒体记者 张亚婷 摄

  2月3日,由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汉江新闻书画院主办,襄阳古玩城、上林书院承办,襄阳市书法家协会、襄阳市旅游行业协会等协办的2018迎新春民俗文化年会在襄阳古玩城举行。  

  3日上午,襄阳古玩城内人声鼎沸。市民们不仅可以欣赏100余幅书画精品,还收到了书法家们的新春祝福。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现场为市民们写春联送福字。在老河口木版年画展示区,市民们在老河口木版年画传承人陈洪斌的指导下,现场印制木版年画,体验国家级非遗的魅力。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一场小型拍卖会。参加此次拍卖会的100余幅书画作品中有冷军、沈鹏、徐本一、李刚田、王树人、曾仲涛、孙其峰、陈文芬、王智杰、张文伯等名家的作品。  

    南漳:民俗活动迎新春  

 
精彩的节目《喜庆丰收年》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杨东摄

  2月7日,在南漳县城关镇文峰塔社区,社区民间艺术团表演民俗节目《喜庆丰收年》。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当地部分群众自发组织地方民俗文化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春节临近,好戏不断,襄阳市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市民在观赏中尽享文化盛宴,让2018年春节更加红红火火!(襄阳文明网综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