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农民春晚”在襄阳精彩上演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11
    2月8日晚8时,随着热烈、欢庆的音乐响起,司老爷查街、老河口木版年画、舞龙舞狮、打火炮、襄阳传统美食等在市体育馆舞台上纷纷亮相,第八届“中国农民春晚”也拉开了序幕。
    “我来自天府之国四川。”“我来自美丽的山城重庆。”“我来自肥沃的黑土地吉林。”“我来自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全国各地电视台的主持人从四个方向走上舞台,向“襄阳幸福乡”的文化站长“襄站长”推荐各地的优秀节目。
    节目《新年南北双打乐》中,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的鼓乐手们擂响国家级非遗绛州鼓乐,精气神十足。
    情景剧《叫一声爸爸,别怕》,讲述了襄阳道德模范王子豪的先后两次割皮救父的感人故事。

    本届“中国农民春晚”的舞台被设计成打谷场,一条“小溪”穿流而过,“荷叶”“荷花”点缀其中。舞台下,内场观众区分3层,放眼望去,是一片有花有树的大“山坡”,在这个“山坡”上有一棵6.5米高的“大树”耸立其间。内场观众区坐的是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文明乡镇的代表们,还有来自湖北乃至全国各地的农民朋友们。他们会与主舞台进行联动,他们的事迹也成为了“中国农民春晚”的一部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理念,晚会现场重点介绍了湖北襄阳的著名村庄保康尧治河村。多年来,尧治河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之路。从一个“大矿区”让农民脱贫,富裕之后又转型走上了生态绿色之路,现在成为一个“绿色村”,这些年被授予了“中国山区幸福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襄阳保康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在晚会现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带头人发出了一个倡议,把全国最优秀、最美丽的村庄相约在一起,成立全国美丽乡村发展振兴联盟。当天下午,来自全国的十几个村庄的建设者和领头人,在襄阳签署了这个战略联盟的协议。(作者:周铁兵 付昌安 卢亚明 周政 来源:襄阳政府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