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展“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08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积极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市民创造干净、整洁、优美、舒心的节日环境,全市自2月7日起至3月15日将开展“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

  7日上午,记者从活动动员会上获悉,此次活动中全市各地各单位将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做到“三清、三治、三管”。

  “三清”:清洁家园,做到室内外环境整洁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堆积污雪、暴露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等。清洗公用设施,确保栏杆、电话亭、果皮箱、公交站台、垃圾收集转运车辆公用设施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三治”:整治乱堆乱放,整理办公区、生活区房前屋后及楼道内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的各种堆积物和杂物。整治乱贴乱画,清理辖区内居民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小广告、非法张贴宣传品等。整治乱扔乱丢,加大监督管理,劝阻乱扔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三管”:管理农贸市场及周边秩序和环境卫生,严禁乱设摊点、占道经营,做好市场内环境卫生保洁,保证经营秩序良好、商品摆放有序。管理道路沿线秩序,规范管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确保停放有序。管护公共厕所卫生,使内外环境整洁,无异味,无污垢。

  为加强督办,全市将建立“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督办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公开曝光、严肃问责。活动结束后进行考核评比排名,并在新闻媒体上公示。(全媒体记者黄金晶)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