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襄阳好人”名单发布(10人 /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05

  助人为乐(2人/组) 

  郑秀玲(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推荐)

  陈麟(高新区文明办推荐)

  见义勇为(0人/组) 

  诚实守信(2人/组) 

  刘琴琴(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推荐)

  赵德进(襄州区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4人/组) 

  储慧(襄阳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推荐)

  芮海波(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肖祖军(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张俊(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2人/组) 

  陈传群(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黄明香(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事迹简介: 

  郑秀玲,女,1970年10月生,襄州区直幼儿园教师。自2013年以来,每年她都参与志愿者关爱孤寡空巢老人活动,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一帮热爱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的志愿者进入南保谷等山区贫困乡村,给贫困山区的孤寡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以及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田间农具、为老人免费理发。

  陈麟,男,1981年6月生,高新区襄阳华润燃气加气站的站长。七年前他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如今已累计献血3000多毫升,也是我省第32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7年12月7日,他捐骨髓救助一名5岁患地中海性贫血症患儿,献出了自己200毫升含有造血干细胞的血液。

  刘琴琴,女,1992年11月生,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教师。在拾到一支金镯子时,她当即在各个班寻找失主,事后失主特意准备了礼物送她,也被她婉然谢绝。她说:“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举手之劳无须挂齿。”

  赵德进,1953年1月生,男,襄钢社区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襄樊金瑞钢铁公司破产后,为了一句“给群众一个家”的承诺,他主动请缨在原企业的生活区申请成立襄钢社区,竭力为群众构建一个新家,让破产企业群众能同等享受社会服务和保障。经上级批准,襄钢社区终于在2011年10份正式挂牌成立。

  储慧,男,1987年6月生,襄阳市住房投资有限工程工程部副部长。他心系百姓,为了早日实现群众安居梦,他吃住在工地,不断刷新着项目建设进度,甚至连女儿生病也无暇顾及。为了让老百姓更快的有一个新家,他舍小家为大家,给老百姓筑造了一个“筑梦家园”。

  芮海波,男,1972年3月生,谷城县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六分局局长。他在税收的基层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27年。这27年里,在岗位上他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素质,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他秉承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成为了纳税人的值得信赖的好帮手。

  肖祖军,男,1966年8月生,肖冲村卫生室村医。他在乡村卫生室里坐诊一坐就是近三十年,村里谁有高血压、谁有糖尿病,谁吃西药、谁服中药他都烂熟于心。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下雨还是下雪,上班时还是下班时,随叫随到,无怨无悔言。曾有人问,这么没日没夜,图的是什么?他答:“凭一个人的良心一个医生的道德。”

  张俊,女,1975年4月生,宜城市机关幼儿园班主任。从教20余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人民教师的坚定信念,在教育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在平凡的岗位上划出了一道闪亮的痕迹。近年来,张俊先后被授予“湖北省玩教具制作能手”“襄阳市玩教具制作能手”“师德楷模”“优秀共产党员”“楚都教育标兵”“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陈传群,女,1962年12月生,谷城县茨河镇村民。2005年,陈传群的婆婆梁德芝突发脑血管堵塞,导致全身瘫痪,从此卧床不起,吃喝拉撒都得有人照料,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婆的义务,十二年如一日给婆婆送饭、照顾她看病。去年夏天,公公胡春真双眼失明,两个老人都要靠陈传群照顾。她丝毫不嫌辛苦,用质朴的一句话道出了支撑她12年的精神支柱:“做人要凭良心,照顾老人是应该的。”

  黄明香,女,1974年7月生,尹集乡凤凰村五组组长。黄明香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父母、公婆、丈夫、孩子的饮食起居,在小叔子夫妇出去打工时,将侄子视如己出。周围的街坊邻居都对她赞不绝口。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长辈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