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02

  追逐着新春的脚步,襄阳日报“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再次启动。记者将分赴全市各地,聚焦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报道脱贫攻坚的显著进展、保障改善民生的成果和干部群众欢度春节的热烈喜庆景象,用笔和镜头记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序幕。每年这个时候,旅客的出行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月1日,记者在襄阳火车站、市汽车客运中心站、襄阳机场等地发现,春运首日客流平稳,各大站场都推出了便民贴心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襄阳火车站:让旅客带上祝福回家

  2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襄阳火车站进站口时,这里一片热闹景象,7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过往旅客写春联、送祝福,引来不少旅客围观。原来,这是襄阳火车站开展的“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今年春运,襄阳火车站有了不少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往年车站站前广场的临时候车棚不见了。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襄阳东站分流客流以及动车、特快车次加密,旅客等候时间变短,便不再设置临时候车棚。

  为了让旅客进站更加顺畅有序,襄阳火车站对进站口进行了改造。车站一楼的超市不见了,实名制验证口由6个增加到9个,安检通道也由4个增加到6个。

  襄阳火车站助理工程师程杨介绍,为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车站改造了重点旅客候车室,并设置了哺乳室。新的重点旅客候车室环境更温馨、功能更全面,配备有沙发、婴儿车、护理床和24小时热水。

  襄阳市汽车客运中心站:新增6台自助售票机

  春运首日的市汽车客运中心站,旅客比平时增加20%左右。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候车大厅内人来人往。

  为保障春运,车站新增了6台自助售票机,总数达到20台。车站还联合携程网推出支付宝、微信扫码购票活动,首单购票最高可减20元,以满足不同群体的购票需求。

  行李寄存服务也有了提升,由人工服务变成自助寄存设备,也能够扫码支付费用。另外,襄阳旅游集散中心已在市汽车客运中心站试营业,可提供旅游咨询等服务。

  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客流集中在襄阳各县市,十堰的房县、竹溪,河南南阳、邓州等地。未来客流将逐渐增加,预计2月12日、13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二十八)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1日、22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七),客流以长三角、珠三角等方向为主。2月1日,市汽车客运中心站运送旅客约1万人次。

  襄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将创历史新

  2月1日上午,随着JR1505西安—襄阳航班落地,襄阳机场春运工作正式开启。春运首日,襄阳机场执行航班44架次,旅客流量达到3600人次。

  为保障春运,襄阳机场将原来封闭的国际区域开放,增加了旅客候机区域。同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等待时间。

  机场工作人员预测,2月8日至15日为进港高峰,以务工返乡客流为主;2月14日至16日,将形成春节假期出游出港高峰;2月20日至2月25日为节后出港返程高峰。

  春运40天,襄阳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914架次,同比增长31.6%,日均达到47架次。其中,加班航班418架次,同比增长60.77%。正班、加班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襄阳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突破16万人次,同比增长23.1%,也将创历史新高。(襄阳日报 通讯员潜继承 马海林 黄方圆 全媒体记者周宁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