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建设精美主城区 彰显发展新担当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27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郄英才在襄城区、樊城区调研时提出,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发展,建设精美主城区,彰显发展新担当,打造理念先进、规划先导、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宜居精致家园,在“一极两中心”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状态、新作风、新作为。

  在襄城区、樊城区,郄英才实地察看了部分文化旅游、现代商贸、棚户区改造、重点工业项目,听取了两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郄英才指出,襄城区要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名城、美丽宜居之城。要抓好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建设,打造一批著名旅游景点景区、串出几条精品旅游线路、培育几家旅游龙头企业,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配套上下功夫,延伸旅游服务产业链,加强旅游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樊城区要坚持产业引领,加快现代服务业转型,在城区经济中发挥“火车头”作用。要在襄阳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在竞进提质中壮大支柱产业,大力推进高端商贸、现代物流、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科技信息等业态加快发展;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主城区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主阵地,襄城区和樊城区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持续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郄英才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学思践悟,把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转化成绿色发展的丰硕成果。要全面系统深入持续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力争做到家喻户晓;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为标尺,对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进行对标调校,研究制定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目标、措施、办法。

  “要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郄英才要求,当前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要精心谋划和安排好2018年工作,尤其是明年的重点项目、工程,要早安排、早行动;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襄阳日报 记者龚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