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23

    11月22日,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襄阳市委2017年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座谈会,就襄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及建议进行协商。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善于从矛盾判断中找出思路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会上,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政府购买幼教服务、旅游产业发展、更新鄂北防护林、健康城市建设、加快高等教育发展、小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9个课题介绍了调研情况,提出了建议。

  李乐成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课题调研中,行动要更快,学习要更深,思考要更多,文章结合实际要更紧。要突出政治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中华民族的掌舵人。要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大决策,学出新的精气神、学出更高远的目标追求、学出更扎实精细的工作作风、学出更强有力的工作措施。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李乐成强调,要突出学好、领会好、把握好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这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是理论和实践的基础。要善于从矛盾判断中找出思路和工作方法,重心不能出现偏差。要用这一新论断解读正在调研的课题,不能一味追求低质量的增长速度,要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矛盾。要有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下更大的功夫、用更大的力气,不断补足襄阳各项工作的短板。

  李乐成要求,要不断强化质效意识、筑牢全局观念,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献计出力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要到基层、到群众中去领悟、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理顺宏观与微观、综合与专业、立意与切口的关系,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从小切口中做大文章。要注重目标与问题、战略和策略、热点与难点相结合,立足群众现实难题深入摸排,大胆反映问题,大胆提出建议。要区分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需要与可能、理论与实际,开展调研、引导预期,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

  相关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襄阳日报 记者严俊杰 实习生代琪琪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