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襄阳好人”名单发布(13人 /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0-12

  助人为乐(5人/组):

  张成英(保康县文明推荐)

  尹 为(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都正位(市中心血站推荐)

  张 耀(市公交公司推荐)

  李秀敏(樊城区文明办推荐)

  见义勇为(1人/组):

  何程(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诚实守信(1人/组):

  秦本超(市公交公司推荐)

  敬业奉献(5人/组):

  黄善来(樊城区文明办推荐)

  罗 飞(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刘永强(市城建委推荐)

  陈 铁(市房管局推荐)

  王礼合(樊城区公厕管理公司推荐)

  孝老爱亲(1人/组):

  张荣菊(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事迹简介:

  张成英,男,65岁,保康县两峪乡胡家台村村民。十几年前,为了方便村民出行,他号召周边村民共同出资出力修通出山路造福村民。2013年胡家台村硬化出山路后,他主动当起义务护路工至今。护路期间,他多次参与交通事故救援,哪里有需要他就往哪里去。为了邻里和睦相处,他不厌其烦长年甘当义务“调解员”,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达百余件。有人曾问他:“您一分钱不拿,干这吃力不讨好的事图个啥?”,张成英却说:“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我的心里踏实啊。”

  尹为,男,33岁,湖北胡坪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尹为怀着致富家乡的梦想,毅然从银行辞职,回到家乡创业。公司成立后,采取订单合作、土地流转、技术服务、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让农民成为利益共享的主体,实现“强企富民”。目前他的公司已安置固定劳动工人120人,临时工人300余人,还通过资金扶持等途径,培养家庭农场2个,发展农民合作社1个,促使9个贫困户脱贫。

  都正位,男,34岁,南漳博爱志愿队队长。他组建了南漳博爱志愿队,在县区乡镇开展各项志愿帮扶和“三献活动”。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南漳博爱志愿队发展志愿者180多名,开展志愿服务40余次,增加无偿献血人员500余人,推动了南漳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壮大。

  张耀,男,41岁,公交驾驶员。为方便患者就医,从2016年开始,市公交公司为市中心医院开通了两条定制公交线,专门接送透析患者及重症病人前往东津分院看病。张耀就是其中一条专线公交司机。每到一站,张耀都将车停稳后立即赶到车门口,帮忙抬轮椅,搀扶老人们上下车。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张耀就背着他们上下车。到达医院透析的病人们每次下车后还要走老远,中间有段斜坡路,老人们年龄大了走不动,张耀直接把车停在医院门口,专门嘱咐老人们看完病就直接在大厅里等,他会把车开到医院门口接他们。张耀的行为得到了重症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被称为“最暖心”的公交司机。

  李秀敏,女,45岁,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包装工人。2001年一个夏日的周末,李秀敏独自带着儿子去人民广场玩时和献血结缘,从那之后,她每年都会坚持献血,如今已经累计捐献近5000毫升血液。2011年,她加入中华骨髓库,并在2016年10月去武汉完成她为一位31岁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对于这种善举,李秀敏的丈夫郑顺明早已习以为常,他说:“她身体一直很好,只要她愿意献血帮助别人,我不仅不会反对,而且还是她的坚强后盾。”

  何程,男,47岁,襄阳中环水务供水工程公司员工。8月24日,刚刚来到汉江边准备游泳的何程偶遇惊险一幕: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突然偏离路线,倒退撞翻护栏坠入江中。何程顾不得多想,在短短大约10秒的时间里就跳入江中,快速游向车辆落水处。落水的是母女二人,他迅速抓住被甩出车外的女乘客,又将被吓懵了动惮不得的司机从座位上解救出来,然后一手在前推着一个,一手在后拽着一个,不顾自身的危险,把溺水的母女二人救出险境,这时,其他游泳者也赶到了,合力将二人拉上岸,母女二人安全无恙。

  秦本超,男,38岁,公交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车队长。8月19日,曾经搭过秦本超出租车,仅有两面之缘且远在广州的蒋女士给他打来电话,称自己13岁的女儿诺诺(化名)将独自一人乘坐飞机前往襄阳,希望秦本超能够帮忙接机并将女儿安全送回位于东津孩子爷爷的家。秦本超如约赶赴机场,由于天气原因航班晚点一个半小时,秦本超在机场等了一个半小时,还被误认是违规喊客拉客的司机遭到驱赶。他坚持与管理方解释、沟通,最终顺利接到诺诺感动了在场管理人员。秦本超说,自己帮乘客接过孩子、送过老人,还单独拉过行李,经常遇到火车、飞机晚点的情况,“我就一个原则,安全将人和物送到,一定要诚信跑车。”

  黄善来,男,52岁,樊城区人武部职工。在樊城区人武部,他是年龄最大、学历最低的,干的也是最普通的活。20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没有什么丰功伟绩,有的只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执着坚守。工作了20多年,领导和同事,谁都想不起黄善来提过什么个人要求,也想不起他为自己的利益争取过什么。他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一头“老黄牛”,每件事不管大小,他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得不留一丝挑剔。

  罗飞,男,30岁,襄城区公安分局鼓楼综合警务服务站辅警。虽然是一名辅警,但罗飞在警务平台工作中,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加班加点投入工作,日接处警达20余起,从未受到群众投诉。4年的一线接处警工作使罗飞善于与群众打交道,形成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并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7月29日,在处置一起恋爱纠纷跳桥事件中,罗飞循循善诱、机智调解,成功将当事人劝离。处警视频互联网一经发出,点击率过1160万,成为警务工作的新“网红”。  

  刘永强,男,42岁,市政管理处路平市政维护公司综合维护班班长。他带领班组成员发扬“敢打硬拼,勇创一流”的市政精神,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的市政维护管理者之歌。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他经常错开出行高峰,把维修工作安排在晚上九点后进行,只为把方便和舒心都留给群众。为了早日让市民走上平坦路,他带领全班人员冒雨奋战,硬是将几天的工作压缩到当天完成,圆满完成突击任务。工作中,他经常会琢磨怎样改进工作方法、改造工具,提高了工作效率,使人行道维修质量大大提升。

  陈铁,男,38岁,襄阳市第三房产管理所住房保障科科长。陈铁处于直接与住房困难群众接触的一线窗口,结合群众来大厅办事中常遇到的困难,他牵头制定了《窗口式便民服务工作制度》,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文明用语。针对动态复核中遇到的老、病、残、障、弱家庭,陈铁从困难群众的实际出发,利用节假日上门服务,延长工作时间,在履职尽责中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陈铁的话说:“宁愿我们麻烦百次,也不让群众多跑一次”。

  王礼合,男,58岁,樊城区公厕管理公司疏掏工人。他小时候得了脑膜炎导致听力丧失,但参加工作42年来以来,并未因自己是残疾人而要求领导照顾,凡事总是从在一线。他负责的公厕大都在老城区,很多公厕的下水管道经常突发堵塞现象。每次出现淤堵,他都会带上工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直到把管道彻底疏通才收拾工具盖好下水井盖满意的离开现场。

  张荣菊,女,61岁,郑集镇潘河村卫生室村医 。2010年7月,张荣菊的丈夫王举华被确诊为脑溢血。为了丈夫能够康复,她每天都要早、中、晚3次给丈夫按摩,每次2个小时,并且每晚坚持起来给丈夫翻几次身。为了帮助丈夫学会说话,恢复记忆,她每天坚持教丈夫说话、数数、识字。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丈夫王举华已能正常说话,记忆也逐渐恢复。有人问她苦不苦,累不累,是否有过放弃的念头,这位朴实善良的女村医坚定地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再苦再累,我都会守护在他的身边,与他相伴相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