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积极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0-10

  国庆前夕,襄阳市文明办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为契机,生动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各中小学和社区围绕这一主题,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传承文明”核心价值观中华诵读月、“拥抱祖国妈妈”亲子主题等系列活动。 

  网上签名寄语抒发爱国情   

   

  襄阳文明网制作的"向国旗敬礼"专题页面,点击查看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国旗是祖国的骄傲,我们向国旗敬礼。我爱你祖国,五星红旗我爱你!”“国庆节即将来临,我作为一名在国旗下长大的少先队员,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小学生应该做到童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根据中央文明办要求,襄阳市于国庆节前后组织未成年人集中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一条条留言寄语将一颗颗童心汇聚,展现着襄阳市青少年的风采。根据安排,各学校积极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课、品德课等课程,登录襄阳文明网专门开设的活动网页,上网开展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除了在校课程外,还鼓励学生在家中与父母共同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据统计,截止目前,共计留言172762条,向国旗敬礼108848次。 

  线下多彩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除了在网上进行签名寄语,襄阳市各校积极开展网下教育实践,就近就便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我的祖国我来画”,用手中的画笔表达爱国之情;“我和祖国母亲合个影”,用真挚的微笑为祖国母亲祝福;“红歌唱出我心声”,优美的歌声在教室回荡;“畅谈我的爱国心”,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班(队)会、演讲征文、歌咏演唱等活动,不断增进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 

     

  新华路小学学生在国旗下宣誓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9月29日上午新华路小学隆重召开了“向国旗敬礼,热爱祖国”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随着嘹亮的国歌奏响,活动拉开序幕,大队长王祥逸同学代表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之后全校齐唱《歌唱祖国》,用激情澎湃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接着由杨大鹏校长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披荆斩棘,振兴中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市直二幼开展“拥抱祖国妈妈”亲子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市直二幼以“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载体,开展了“我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诵读经典  

    

  米公小学开展“我和五星红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为庆祝祖国母亲的第68个生日,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日前,襄阳市米公小学开展了“我和五星红旗合个影—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主题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家乡富饶美丽。 

  通过深入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也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点赞。(襄阳文明网综合 代丽思)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