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全力巩固创文成果 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25

创建永远在路上,文明永远没终点。创文已在潜移默化中融入了襄阳人的生活。创文在襄阳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程,为了全力巩固创文成果,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襄阳所有人都为之努力着。  

  政府发文 全力巩固创文成果 

    9月22日,襄阳市创文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各级文明单位、市直各相关单位,切实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 

  通知要求,要持续开展好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工作,上岗时间为每日7:00-19:00,工作日期间由各城区负责,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由市直各单位负责,各责任单位要科学调度,做好常态化值守安排。各相关部门要继续认真履职尽责。襄阳市公安局要保持警力,加强日常巡查,加强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监管力度;市城管局要重点做好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日常保洁和对出店经营的监管;襄阳市城建委要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公共设施完备、功能完好。全市25个“创文”督查专班要结合行业管理职能,切实履职尽责,开展常态化督办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与市创文办和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形成合力。襄阳市作风办、襄阳市创文办要加大对各城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督办检查力度,走街串巷去发现问题,督促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对工作不力的城区和责任单位及时通报、约谈,对出现严重反弹点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襄阳市直各新闻媒体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故事,做好正面宣传。同时要对“创文”督办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曝光力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创文”工作成果。 

   城区发力 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终点,各城区积极响应市创文办下发的通知,全力以赴将创文进行到底。9月23日,襄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创文”工作防反弹问题。会议确定了今后襄城区“创文”工作的几个着重点,形成了推进落实“创文”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的12条意见和办法。襄城区今后“创文”工作的几个着重点为: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工作规律,锻造精神财富;高标准、严要求、强管理,“创文”永远在路上,矢志打造文明城;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持续整改,狠抓平衡推进;防反弹、防松懈、防回潮,核心是防松懈,防思想认识、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的松懈;强教育、强宣传、强巡查,锤炼习惯养成;在体制和机制上下功夫。 同时,会议形成了推进落实“创文”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的12条意见和办法。9月23日,襄州区委常委会提出,实施“1310”工程,全面推进“创文”常态化,持续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真正让群众有持久的获得感、实惠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民参与 人人乐享创建成果   

  9月17日中午,在长虹路绿化养护公司上班的杨太林,像往常一样在长虹路绿化带处捡拾垃圾,这时,孙女朱佳林突然到来。朱佳林从杨太林手中拿过手钳说:“奶奶,那边还有垃圾,你休息下,我来捡!”今年7岁的朱佳林是个细心的孩子,“创文”工作开始后,她发现街道越来越干净了,路面又宽敞又整洁,不仅如此,她还时常听奶奶说,绿化带里的垃圾也变少了,路人看到环卫工人在捡拾垃圾,还主动把手里的垃圾交给他们,并说“辛苦您们了”。这些事,朱佳林都记在心里,读小学二年级的她一直想找机会为“创文”出力。17日中午,她看奶奶还未回家,便要求给奶奶送饭,想借此机会和奶奶一起捡拾垃圾。杨太林读懂了孙女的“小心思”,很是高兴。很快,眼明手快的朱佳林成了杨太林的小帮手,许多垃圾都逃不过她的眼睛,手钳夹不住的,她就用手捡……从中午到下午,朱佳林一直跟着奶奶在长虹路上忙碌着。“我一点都不累,能为美化环境出力,我感到很骄傲!”面对众人的称赞,朱佳林的小脸露出了笑容。这只是襄阳市创文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自创文以来,襄阳市民踊跃参与,共同为创建文明美好家园努力着。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随着城市的发展,新问题也会不断出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永无止境。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更健全的机制、更有效的举措,持续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真正让群众有持久的获得感、实惠感,提升群众满意度。(襄阳文明网综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