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领导发话:“创文”不松懈 保持常态化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22

    9月20日,襄阳市召开“创文”协调会,总结前一阶段“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文”工作。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要求,“创文”工作要保持常态化,从老百姓关心的具体问题着手,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对照标准,补齐短板。

  胡和平说,通过全市上下的辛勤努力,我市城市管理上了档次、城市形象有了提升、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创文”工作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把“创文”工作做成民心工程。

  胡和平要求,下一步,全市“创文”工作的力度不能减、上路的志愿者不能撤。新闻媒体要继续保持对“创文”具体问题的曝光力度,同时挖掘先进典型故事。市作风办、市创文督察专班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走街串巷去发现问题,督促实际问题解决。市作风办、市创文办要继续加大对市直部门履职尽责的督办力度,保证“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要发挥微信群的动员功能和信息沟通功能,服务好我市的“创文”工作。

 

“创文”,永远在路上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志在必得的责任担当,全力投身于“创文”这场特殊的战斗,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表明,“创文”已成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好平台,成为团结群众凝聚人心的有效抓手,成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路径。

  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止步不前。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复杂的民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依然艰巨,“创文”之路任重道远。

  比如,城市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需要坚持不懈地“创文”去补齐。特别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不够,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环境问题尚未彻底解决,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依然存在,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的办事效率还需大幅提高,人居环境仍需进一步改善……这些都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足功夫。

  比如,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和固化,需要坚持不懈地“创文”去教育引领。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是一个由他律到自律、由表及里、由外向内的演化过程。因此,必须持之以恒地做好文明引导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文明引导的方式方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用道德力量感召人、用传统美德陶冶人、用文明风尚引领人,使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比如,现有“创文”成果的巩固提升,需要坚持不懈地“创文”去拓展延伸。“创文”过程中,有些问题整治后又会发生反弹,究其原因,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方面是广大市民的参与度还不够;另一方面是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因此,要巩固提升“创文”成果,既需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和参与“创文”,也需要各职能部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创建和长效管理机制。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随着城市的发展,新问题也会不断出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永无止境。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更健全的机制、更有效的举措,持续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真正让群众有持久的获得感、实惠感,提升群众满意度。(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