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狠抓整改确保巡视成果落地生根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姚城  时间:2017-08-14

  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8月11日,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全力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李乐成强调,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用好巡视整改的成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对开好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李乐成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市委常委认真准备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上,李乐成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固、不深入,五大发展理念践行不自觉、不深入,改革创新的闯劲不大、韧劲不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不全面、不精准,抓最大政绩的压力传导不够、工作推进不实等方面问题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说,省委对襄阳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对襄阳的重视和关怀,是对襄阳工作的又一次“把脉问诊”,是对襄阳党员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巡视成果落地生根关键看整改,要看政治立场和整改态度、看整改举措和整改成效。

  李乐成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找得很实,分析原因挖得很深,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详实具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乐成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把每个问题的整改作为“必答题”,全力以赴推进整改落实。要勇于担当、积极整改,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要客观看待、认清主流,把整改落实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动力和契机,助推襄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乐成要求,要锁定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地把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省委巡视组反馈的5大类19个具体问题,必须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抓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强化分类处置,真正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要突出建章立制,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要加强督办检查,确保问题整改“不悬空、全见底”。

  李乐成强调,要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健全完善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健全责任体制,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能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忠凯,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传豪,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秦军、王铭德、岳兴平、吕义斌、程武、成佳刚、朱慧、胡和平、杨彪、王忠运、虞国旗参加会议。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