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找出“关键钥匙” 带着感情化解信访积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姚城  时间:2017-08-08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八次全国信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李乐成强调,务必以深切的人民情怀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据了解,我市实施信访积案攻坚4个多月来,32名市领导率先垂范,主动接访、下访、约访、回访,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群策群力,目前积案化解率达到71.3%。

  李乐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包保化解信访积案就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襄阳的生动实践。在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时,要找出襄阳信访工作的“关键钥匙”,找准切口、用够力度,要坚定化解信访积案的信心决心不动摇。领导干部要带头化解信访积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真抓实干,敢于面对信访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我们抓信访工作,一定要有感情,一定要有作风。”李乐成强调,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切的人民情怀、优良的工作作风来抓好信访件化解工作。这是基本的出发点,也是基本的方法。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通过换位思考,理解信访群众的难处。信访群众不是我们的对立面,而是我们的同志,是大家依靠的力量。要通过深厚的感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用真心换真心,赢得他们的支持。

  李乐成要求,要切实提高政策的执行水平。在化解信访积案的过程中,既要看到个性的问题,又要看到共性的问题,要从个性案件中提炼出共性的解决办法。要通过法律和政策定分止争,要依法办事,不能在法律和政策的范畴外处理问题。要避免“按下葫芦起来瓢”,不能为了化解信访积案,为不法行为背书。

  李乐成强调,要坚决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一方面要带着感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另一方面,对于合理解决诉求后再次提出非法诉求,甚至采取极端非法手段的信访人员,相关部门要坚决依法进行打击。

  会议还研究了司法体制改革、统战工作、监察体制改革等事项。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