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襄阳好人”名单发布(11人 /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7-05

  助人为乐(3人/组):

  蒋宇宸(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陈国栋(枣阳市文明办推荐)

  周洛军(樊城区文明办推荐)

  见义勇为(1人/组):

  高雄俊(襄阳市公交公司推荐)

  诚实守信(0人/组):

  敬业奉献(3人/组):

  朱红英(南漳县文明办推荐)

  王梅松(襄州区文明办推荐)

  胡丹(襄阳市人民检察院推荐)

  孝老爱亲(4人/组):

  廖玉华(团市委推荐)

  肖修清(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王凤先(保康县文明办推荐)

  庞顺芝(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事迹简介:

  蒋宇宸,男,宜城市实验小学六(7)班学生。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蒋宇宸发现班上有一位很特殊的同学,他试着了解那个男孩,聆听男孩的苦恼,分享男孩的游戏。男孩眼睛不好,上厕所、下楼梯都成问题,蒋宇宸每天都牵着他课间上厕所,放学下楼梯。小手牵着小手的日子,从不间断,一牵就坚持了5年。蒋宇宸还充当了男孩的小老师,总是主动给男孩讲解题目,督促男孩完成作业。

  陈国栋,男,枣阳市吴店镇人。从2013年算起,枣阳籍小伙儿陈国栋连续四年用慰问家乡老年人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桑梓情怀,累计捐赠善款已超过100万元。陈国栋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善举和行动,感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参与公益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家乡。陈国栋在开展困境老人关爱行动的同时,还一帮一资助5名困境学生接受职业教育。

  周洛军,男,襄阳市工商局樊城分局定中门工商所所长。工作中他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先锋官,生活中他是当之无愧的“献血状元”。自1998年以来,周洛军坚持义务献血1.2万毫升,相当于3个正常人的全身血液,他不求回报、不图名利、不停奉献,先后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及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高雄俊,男,公交集团一分公司7路车驾驶员。4月28日下午18点06分,高雄俊驾驶7路公交车行至火车站站点停车候客时,一名刚上车的男子用搭在胳膊上的衣服作掩护,把手伸向前面一位女乘客胸前的斜挂包进行扒窃,这一幕正被坐在驾驶室的高雄俊发现,在紧急关头,高雄俊没有丝毫犹豫,一把从小偷手中夺过窃得的钱包还给女乘客。面对站台上扒手同伙指指点点,高雄俊也没有丝毫胆怯,当场大声呵斥不法行为,大义凌然的举动震慑到盗贼及同伙,赢得了全车乘客的喝彩。

  朱红英,女,南漳县城关镇文峰塔社区党委书记。2012年9月,朱红英担任文峰塔社区任党委书记,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勤政务实、默默耕耘,积极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任5年来,她所在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湖北省星级充分就业社区”、“襄阳市示范基层党组织”、“县基层示范社区”、“红旗单位”等多项荣誉。

  王梅松,男,襄阳市城乡规划局襄州分局科员。他身患胃癌,住院期间,仍通过电话、微信参与单位的政治学习和规划管理工作。术后放化疗期间,主动回到单位工作岗位,不但主动承担起了单位党务工作,还坚持每周巡查不少于2次,深入到其管理的每个居(村)委会及街道,不留死角,对发现的违法建设项目,第一时间告知城市管理执法局。同时,他主动要求参与“三万”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队,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制定帮扶措施,发放明白卡、干部联系卡,帮助解决小孩上户口等问题。

  胡丹,女,襄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检察员。从检20年,她始终视人民满意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以严格的执法维护正义,先后妥善处理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百余件,办理重大公诉案件60余件,涉案金额三千余万元,均无一错案。她全面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深入学校、乡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60余场次,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200余件,用母爱般的细腻和情怀开展释法说理,帮助未成年人修复自身创伤,重塑美好人生。

  廖玉华,女,枣阳市琚湾镇二中教师。2010年夏天,身体一向健康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丢下年迈的公婆和才10岁的儿子。就在她渐渐走出失去丈夫的阴影时,公公却又因为脑梗塞瘫痪在床。她没有被这接二连三的灾难压倒,而是和婆婆一起勇挑生活的重担。慢慢的,公公的病情得到了明显的好转, 连医生都说是能恢复成那样是奇迹!而她的婆婆则逢人就说,这完全是她媳妇的功劳。没有她的细心照料,关心,他们老两口根本活不到现在。

  肖修清,女,庙滩镇熊家营村二组村民。2015年9月,肖修清的丈夫在外出拉谷子途中出车祸不省人事,经过她的悉心照料,丈夫渐渐好转。然而,就在丈夫生病之际,家里的婆婆又一病不起,肖修清没有被打倒,她穿梭于婆婆和丈夫之间,用瘦弱的肩头撑起家的脊梁,用她的善良和爱心维系了家庭的幸福和美满,深得村民的称道。

  王凤先,男,保康县人民法院法警。6年前,王凤仙的妻子孙振彩被确诊为尿毒症。从那时起,王凤仙不仅没有嫌弃生病的妻子,反而无微不至地百般呵护。尽管工作再忙,对待自己患病的妻子,六年如一日,甚至能做到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有人问他是否有过放弃的念头时,这个憨厚的汉子坚定地说:“我不能这么做。不管怎样,我都会守在她身边。

  庞顺芝,女,顺安山社区居民。公公婆婆先后瘫痪,丈夫残疾人生活无法自理,她独自支撑这个家已12年。庞顺芝嫁进门时,只有26岁,她顶了老公公的职,进厂当了工人,每天6点,庞顺芝的手机铃声会准时响起响起,在8点钟上班前,她总是把丈夫和公婆的生活一一安排好。虽然现在日子过得还是很苦,但是庞顺芝觉得有了苦尽甘来的希望,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她说,这些年的经历告诉她:“无论多苦,只要坚持,说不定就会有好心人来帮一把;只要坚持,日子总会越过越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