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履职尽责推进转型跨越 担当有为保障民生福祉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姚城  时间:2017-06-21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乐成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会议初审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乐成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奋力推进襄阳转型跨越发展;要担当有为,保障民生福祉,顺应群众期盼。

  李乐成指出,人大是重要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心中有责,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法律。要自觉把“四个意识”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始终与市委保持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发展上同力。“聚焦首位度,苦练提升功,奋力推进襄阳转型跨越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中心。”李乐成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权,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要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认真做好城镇垃圾治理、文明创建立法准备工作,着力构建有利于发展转型、有利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地方法规体系。

  李乐成强调,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履职为民、立法为民、监督为民,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要督促政府建立健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注重推动解决社会关注问题,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要更加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把群众呼声、群众建议、群众智慧收集反映上来,让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能顺应群众期盼。

  李乐成指出,要尊重和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创新方法,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代表管理国家事务的作用。要扎实推进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完善代表履职网络平台,不断完善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机制,激发代表更好履职。

  李乐成强调,要不断提高学习调研、实践创新、破解难题、服务群众“四种能力”,始终保持“讲认真、强本领、创精品”的工作状态,着力塑造精准化、专业化的工作队伍,积极探索精细化、精准化的工作模式。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有为有位有威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虞国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玲、杜军、艾文金、胡颐新、葛秀全,秘书长吴传彪等出席会议。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