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严守意识形态“第一阵地” 争创名副其实“文明城市”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姚城  时间:2017-06-20

  6月19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襄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湖北省宣传系统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主要精神及襄阳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还听取了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李乐成要求,严守意识形态“第一阵地”,围绕群众身边小事,争创名副其实的全国文明城市。 

  李乐成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高位指挥,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准确把握襄阳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承担起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意识形态工作与襄阳市中心工作在指导思想上相一致,在工作目标上相协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前进。 

  李乐成要求,要找准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严守意识形态“第一阵地”,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尤其是政治性。要做好风险点排查工作,对可能存在风险的领域、环节进行逐项梳理,要注意举一反三,注重发现工作中的整体性风险,提高系统防范风险的能力。要抓好宣传阵地和文化阵地建设,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在听取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乐成指出,必须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把创建过程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得到实惠的过程。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清洁市容环境、畅通出行环境、净化文化环境,让创建工作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满意工程。 

  李乐成强调,“创文”工作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围绕群众、全民共享。要牢固树立“依靠群众、全民共享”的基本理念,为“创文”工作提供持续的动力。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针对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党员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抓住机遇、加大力度,克服疲劳思想,这样才能把襄阳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国文明城市,才能最终得到“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好结果。 (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