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襄阳好人”名单发布(10人 /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5-03

  助人为乐(1人/组): 

  刘金财、洪贵英夫妇(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见义勇为(1人/组): 

  张明(湖北广电网络襄阳分公司推荐)

  诚实守信(1人/组): 

  王粉宝(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3人/组): 

  周金儒(保康县文明办推荐)

  畅兴雪(樊城区文明办推荐)

  陈庆辉(襄州区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4人/组): 

  唐世界(南漳县文明办推荐)

  郑云胜(老河口市文明办推荐)

  张红运(高新区文明办推荐)

  吴义福(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事迹简介: 

  刘金财、洪贵英夫妇,襄阳市襄城区檀溪湖社区一组居民。婚后未生育孩子的洪贵英,一直都有一个孩子梦,希望能亲自抚养一个小孩,在领养失败后,夫妇俩依然没有放弃,把一腔关爱洒向了福利院更多孩子的心田。十五年来,刘金财、洪贵英夫妇把走访福利院当做生活习惯,把关爱孤寡儿童当做分内之事,每周前往福利院数次,为孩子们带去零食和玩具,先后抚育孤寡儿童十多名,为这些孩子带来父母般的关爱,被誉为“爱心爸妈”。

  张明,男,湖北广电网络襄阳分公司运行维护部节目媒资中心经理。2014年3月22日晚8时30分,张明和女儿到必胜客餐厅就餐,在和女儿排队期间,发现前方二楼护栏外有名四、五岁的小男孩哭喊着将要坠地,张明不顾个人安危,猛冲十多米,用手臂和胸口接住了坠下的小男孩,自己当场被砸得跪倒在地,胸口剧烈疼痛,且扭伤了脚脖,人己无法站立起来,那名男孩安然无恙。随后,张明就让一起跟过来的热心人把孩子送到了总服务台,自己和女儿悄然离去。

  王粉宝,男,宜城市环卫局清洁工。2016年11月25日的下午2点30分左右,一名私营业主在自忠路东头的建行取了25万元,放在电动车上的踏板上到工商行打款,等赶到工商行时才发现掉了10万元一扎钱。等他回到建行门口路边时,王师傅正拿着钱等着失主。当失主掏出1000元现金来感谢时,王师傅却说:“虽然我工资不高,也不能见钱眼开。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没有受到损失就行,钱我是不会收的。”

  周金儒,男,保康县城关镇馆驿村党支部书记。 周金儒被乡亲们赞为“扶贫好支书”,他身患肝硬化,随时可能失去生命,却硬是带着一个偏远贫困村,迈出了脱贫致富步伐。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共计发展生态养牛、羊、猪800多头,养殖山鸡4000多只;同期,植树造林500多亩,发展苗圃360亩,油用牡丹138亩。2016年,馆驿村经济总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349.7万元、9616元,比12年前提高了9.6倍和11倍。

  畅兴雪,女,韩庄社区网格员。她热心服务居民,下水道堵了,医保办好没有,大事小事,哪里居民有需求,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邻里纠纷,家庭矛盾,一个电话,她就会出面帮忙调节。她用微笑去面对身边的居民,用真心去倾听居民的呼声,用积极的行动去帮助身边的居民,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极大热诚感染身边的居民。她时常说:“既然选择了扎根基层的网格工作,就一定要执着地坚守下去。居民在你心中有多少,你在居民心中就有多重。”

  陈庆辉,女,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社会服务部主任。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酷暑严寒,她都要组织医疗服务团队下乡义诊,免费为基层的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路况再崎岖,路程再遥远,她都准时到达义诊的乡镇(村),对待病人如亲人,尽自己所能为病人解决困难。多年来,襄州区的十八个乡镇,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和足迹,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出不懈的努力 。

  唐世界,男,南漳县巡检镇不二坪村村民。唐世界是巡检镇不二坪村的农民。16年来,尽管母亲不慎摔成重伤瘫痪在床,大弟弟遭遇车祸导致下肢瘫痪,小弟弟遭遇精神刺激,经受不住打击的父亲一病不起,唐世界却依然坚挺着,担负起一个家的重担,他每天像陀螺一样旋转,没有让父母和弟弟吃过一顿冷饭和凉菜。“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我相信一切困难都能克服”,望着两个渐渐走出阴影的弟弟,唐世界乐观地说。

  郑云胜,男,老河口市赵岗小学教师。2006年母亲中风卧床不起,经医生检查母亲已早患高血压,糖尿病。为了更好的照顾母亲,郑云胜就在母亲的病床前铺设了一张床,和妻子一起共同帮助母亲穿衣、洗漱、打针,喂饭、按摩、烫脚、通便。在母亲病重期间,70岁父亲患膀胱癌,住院治疗,化疗。白天,郑云胜的妻子在家做饭、喂养老人,郑云胜则尽可能的抽时间给二老按摩,晚上的时候更是寸步不离的予以照顾,陪他们聊天。十年有余,在他的精心照顾,双亲精神一天比一天好,逢人便夸有个好儿子、好儿媳。

  张红运,女,刘集街道办事处肖王营村5组村民。张红运是个普通的患有患腰间盘突出的农妇,面对突发脑干出血的植物人丈夫,她每天乐观地为丈夫“喂饭喂药、端屎端尿、擦洗身体……”,两年多来,丈夫身上没长一个褥疮,房间没有一点异味。她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妻子”二字的内涵,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吴义福,女,谷城县庙滩镇二中教师。吴义福自从嫁到婆家,公公婆婆都有病,但她任劳任怨,精心料理,使得家庭虽然不富有,但兄弟姐妹,婆媳关系和睦。结婚三十年来,共有十二位亲戚邻居家孩子因为读书在她家吃住。对双方亲人病重或离世,她更是关爱有佳,小叔子及侄男侄女 ,无论读书成家、结婚生子,她都认真亲自打理,从无半句怨言。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