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襄阳好人”名单发布(12人 /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1-03

  助人为乐(5人/组):

  耿辉(襄阳草草义工协会推荐)

  李涛(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梁世秀(襄城区文明办推荐)

  吴志海(襄州区文明办推荐)

  桂梦怡(团市委推荐)

  敬业奉献(5人/组):

  刘萍(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王汉烈(宜城市文明办推荐)

  李建平(老河口市文明办推荐)

  陈刚(市国资委推荐)

  赵小平(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2人/组):

  张祥会(谷城县文明办推荐)

  唐东坡(襄阳市科协推荐)

  事迹简介:

  耿辉,女,襄阳市地税局职工。耿辉的网名叫草草,在她的带动下襄阳志愿者们团聚在一起,成立了“襄阳草草义工协会”,义工协会充满了活力,每天都不断有新的成员加入,每周都有一到二次义工活动的开展,无论是在帮扶山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关爱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还是在大山深处的山区助教活动,处处可以看到“襄阳草草义工协会”的身影,志愿者们用深深的情义去关爱素不相识的弱势群体;用团队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赞誉和人们的尊重。

  李涛,男,襄阳市国土资源局襄城分局副书记。他多次深入到襄城区农村、学校和留守儿童服务站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几年来,共看望和慰问留守儿童、孤儿30多次,经他资助和帮助的留守儿童达300多人,累计为留守儿童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7000多元,被襄城区妇联誉为全区“关爱留守儿童爱心爸爸”,先后被襄阳市襄城区委、评为“关爱留守儿童先进个人”“留守儿童服务站建设先进个人”“平安家庭”。

  梁世秀,女,民主路社区工作人员。梁世秀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仍然发挥自己的余热,尽心尽力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不管有什么工作,只要通知她,她就化身为社区的“广播站”、“协助点”、“信息员”,确保信息及时得传达给辖区居民。十几年如一日,从未间断,任劳任怨,从不索取任何报酬,热心快肠,被居民评选为社区的先锋人物。

  吴志海,男,襄州区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外形上,他是一个俊朗挺拔的男子汉。工作中,他是一个铁骨铮铮的跋涉者;而生活中,他却是一具侠义柔骨的贴心人。多年来,除了正常工作,吴志海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上,他始终把热心公益事业作为奉献之本。在各项爱心活动中,他身上的正能量,时刻折射出一个基层国税人博大宽广的情怀,彰显出一个共产党员正直无私的品质。

  桂梦怡,女,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老师。她积极开展学生工作,长期领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相关活动,并与襄阳启声言语康复中心合作,开展长期公益活动“让无声天使听见爱”。在2014年,积极与其他高校洽谈,促成学院“麦田计划”的顺利开展,且组织开展了2015年暑假赴甘肃孙家坪小学支教公益活动,先后被获得襄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刘萍,女,宜城实验小学教师。从教20余年来,刘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人民教师的坚定信念。她像慈母般滋润着每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田,因此孩子们经常把她喊成“妈妈”。她致力于 “用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换取学生百分之百的喜欢,家长百分之百的满意”的理想追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关心和爱护全体学生,以博大的爱心、强烈的责任心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同行的赞誉、学生和家长的信赖。

  王汉烈,男,宜城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书记。王汉烈被称为“憨书记”, 因为他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一贯想他人之先想,一贯宁愿自己吃亏不想他人受害。因为“憨”,他得到了同事的一致好评,正成了质监站职工不可或缺的主心骨,连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因为“憨”,他得到了市委书记李诗等领导的表扬,多次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因为“憨”,他获得了“襄阳市城乡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宜城市城建工作标兵”“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李建平,男,老河口市孟楼镇李河村支部书记。李建平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受到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村庄经济和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他还十分注重群众的素质教育,借助远程教育平台和农家书屋,在全村深入开展政策、法律、科技、文化、道德“五位一体”的综合培训,引导群众学习科技文化卫生知识,积极争做讲文明、守道德、懂法纪、能致富的新型农民。

  陈刚,男,公交车司机。喜欢开车容易,把开车当成一种工作,一种事业,做到十年如一日真的不容易。为让通勤单位乘客舒适乘车,他总是提前一个小时进车场,检查车辆每个细节,提前半小时把车开到厂区,不让乘客“久等”。他的车从驾驶室部位到车厢,都做到一尘不染、整洁有序,乘客们坐上他的车会感到特别舒服。从上车时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到下车时的一声提醒、一句叮咛,无一不传递着他对乘客的关怀和尊重。

  赵小平,女,庙滩镇中心学校老师。“坚持、坚守、坚韧”这三个形容词是赵小平生活和工作的真实写照,她正是以坚韧的个人性格,坚持的个人态度,坚守初中毕业班的工作。她心系学生,即使在生病住院期间也放心不下学生的课业,坚持带病授课,只为学生能考出好成绩,她风雨兼程终不疲,默默地在初三讲台上一守就是十余年。

  张祥会,女,谷城住房公积金办事处公务员。张祥会把公公婆婆当自己的亲爹亲妈来对待,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2013年盛夏婆婆不慎摔了一跤,致使腿部粉碎性骨折,在医院的一个多月,张祥会每天单位、医院、家庭三点一线地奔波忙碌,对婆婆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在婆婆“走后”,看着痛失老伴、90高龄的公公,张祥会心里十分酸楚,她一边宽慰老人的心,一边用实际行动转移老人的注意力,很快使公公从失去老伴的孤寂中走了出来。她用执著与坚韧、勤劳与善良,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唐东坡,男,襄阳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2010年,唐东坡的妻子查出患有右后胸脂肪瘤,在治疗期间,为更好的照顾妻子,他日夜坚守,给了妻子对抗病魔最坚定的支持。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生活的困难和痛苦一个接着一个的侵扰着这个家庭。近年来,先是唐东坡的岳母患上重病,后因医治无效而永远的离开了他们,后是他的父亲、岳父相继生病,生活的重担一次一次的压在了唐东坡的肩上,唐东坡也一次一次坚定的扛起这些担子,尽其所能支撑和爱护着这个家,给予家人们深深的关爱。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