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全力打造书香之城 全民阅读引领古城新风尚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5-25

自全民阅读月活动启动以来,襄阳老河口市围绕“书香荆楚·全民阅读”主题,策划全民阅读月活动方案,用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读者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和全新的阅读体验。 

  流动书店成为城乡靓丽的风景线 

 

学生在流动书店阅读 

  全民阅读月中,市新华书店流动售书车走进乡镇社区、机关学校、偏远农村,将涵盖社科、文学、少儿、科技等类别的近1000个品种、5000余册图书,送到广大读者手里。先后在市一中新校区、高级中学、赵岗小学、秦集小学、张集中心小学、洪山嘴镇、薛集镇、张集镇等地,开展“书香小汉口,全民慧悦读——老河口市新华书店图书优惠巡展”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名家汇聚新华助力全民阅读 

 

文化名人送书法 

  市新华书店结合地域特色,邀请本地文化名人开展现场笔会和签售等活动,陈金超、李从福、朱建中等书画名家莅临现场挥毫泼墨,为读者送上精神食粮。特邀抗战文化名人哈庸凡先生的后裔、知名爱国学者、国家人社部研究员哈晓斯先生,来到市新华书店举办的“国学大讲堂”,以“如何让文字活起来”为题,为广大市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学课,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发行《读本》推进“两学一做” 

 

图书馆里的图书 

  全员行动,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重点图书的征订工作。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发文,要求把《读本》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所有党员人手一册。市新华书店成立5个发行专班,积极上门服务抓征订,细化到每一个单位、党支部。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异彩纷呈 

 

认真阅读的学生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主题班会、征文、演讲、书法、歌咏、绘画、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整齐的阵容、充分的准备、出色的表演、精彩的展示取得了好成绩,受到了老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精心打造“一店一特色” 

  市新华书店对现有二楼门店进行改扩建,建成参与体验式“读者之家”,增设精品图书体验区,儿童益智玩教具等体验互动区,引进文创产品、饮品、烘焙、3D打印等业态。举办“慧悦读”读书会、“跟我学涂鸦”等读书活动,打造体验式阅读,将特色书店打造成老河口最具影响力的全民阅读基地和全民阅读服务中心。  

  师生青睐的“新华格致”校园店 

  一月初,市新华书店第一家“新华格致”校园店在实验小学正式营业。实验小学校园店在新华集团全省校园店建设中创立了自己的品牌特色,校园店立足学校,面向社会,积极为广大读者服务,为助力文化老河口建设添砖加瓦。  

  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市新华书店建立读者微信群,创办“书香小汉口”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布新书简介、阅读体会以及图书市场信息、发行形势分析、分公司新闻等相关讯息,大力宣传全民阅读活动,力争让全民阅读家喻户晓。 

 

  襄阳市全力打造书香城市,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营造了阅读的良好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让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积极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襄阳文明网综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