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中小学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首页 > 头条 襄阳文明网 2015-04-03
  又到一年清明时,怎能忘七十年前抗战往事,多少爱国志士誓死保卫我们的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血脉相承的中国梦!清明节到来之际,襄阳各中小学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这个清明,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祭奠英烈。
襄阳二十五中学生正在留言

  襄阳二十五中积极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

  为积极响应上级文明办和教育局关于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相关要求,襄阳二十五中组织全校师生于2015327日~415日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这一传播形式深切怀念为了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而英勇献身、奋斗终身的革命先烈们。按照活动计划,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利用信息技术课开展网上祭奠活动。

襄阳二十五中清明小展报

  在活动中,同学们集体访问了中国文明网,在“网上祭英烈”板块上鞠躬、留言,敬献鲜花,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和哀思。活动期间,襄阳二十五中还组织学生制作了清明节日小报,同时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平台进行宣传,营造缅怀英烈的浓浓氛围。

张湾云湾小学学生正在留言

  张湾云湾光彩小学认真开展“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网上认真地浏览着每一位英烈的事迹,用鼠标向英烈们敬献鲜花,用键盘寄托对先烈的哀思,“革命先烈们,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青山埋忠骨,英魂万世存”、“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永远是我们托起美好中国的坚实臂膀!”……一条条祭奠革命先烈的祭语通过网络平台频频发出,表达着师生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该校除了开展“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还大力开展了观看革命英雄影视片、经典诵读、唱革命红歌、办清明节手抄报、祭扫烈士陵墓等多种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励志教育实践活动。让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励学生们珍惜当前、勇于担当、励志图强。

黄集镇一中学生把对英烈的思恋系在艺术长廊上

  襄州区黄集镇一中组织开展“文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为引导学校师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2日上午,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一中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在活动现场,学校师生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听烈士故事、为烈士默哀等形式,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活动课,各班举办了“不朽的英烈 永恒的纪念”主题班会。活动分为两项,一是折纸鹤祈福。同学们把亲手折成的千纸鹤挂在校绿化带的艺术长廊上,并对着纸鹤为逝去的烈士祈福;二是网上祭奠。同学们登陆相关祭祀网站,为烈士创建灵堂,送鲜花,设置纪念馆,献歌等,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思念之情。

 

襄阳一中学生祭扫烈士墓

  襄阳一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广大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襄阳一中在清明节期间集中举行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欧庙小学学生正在给英烈留言

  欧庙小学深入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42下午,襄城区欧庙小学四年级14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威中学,举行"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由大队辅导员王红莉老师主持,活动开始,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整齐列队。接着,学生代表敬献鲜花,四(3)班学生梁端阳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表示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立志成为适应未来激烈竞争的高素质人才,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随后,副校长欧小平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少先队员不忘先烈遗志,在学习、生活中奋勇争先,争做"四好少年"。王红莉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响亮的呼号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来到教室,利用班班通,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通过这次“网上祭奠”活动,不但表达了对英烈们的尊敬,同时让学生们学会文明、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意识到如今的和平祖国,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建设祖国打下坚实基础,才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最好方式!更是让学生们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责任编辑:代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