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红色摄影公益巡回展开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29

  30多幅上个世纪,襄阳劳动者的珍贵照片将在襄阳万达,樊城时光国际艺术中心,襄城603文创园巡回展览。红色五月,让我们全城寻找这些过往岁月中的最美劳动者,倾听老襄阳的故事,倾听这些劳动者们讲述的激情岁月。

  此次摄影公益巡回展的劳动者照片,拍摄的主要是上个世纪襄樊建设时期,劳动人民艰苦创业的情景。是襄阳城市记忆影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市诸多收藏家的收藏珍品。

  这些跨越了世纪的襄阳劳动者中有: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全国勤俭办厂代表,襄樊棉织厂的一线工人们;上世纪70年代原370医院参与建设烈士塔的指战员;上世纪80年代的三路车夫,修车人;上世纪90年代鱼梁洲上的开荒者。

  他们有的是挑水工,有的是钢铁工人,有的是纺织工人,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教师,有的是农民等等。他们平凡无奇,但却铸就了人类的历史,铸就了襄阳的历史。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襄阳市千寿源养老公寓的贵智慧女士说,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会有一些养老公寓的老人给她讲述,自己在上个世纪不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艰苦创业的故事。老人们的经历像一幅幅黑白照片一样,经常浮现在她脑海里。

  为此,贵智慧平常就特别留意身边的劳动者故事和一些劳动者照片,几个月前她开始有意找一些襄阳的收藏家,征集这些具有时代特征的劳动者黑白老照片,计划自己出资在五一劳动节期间进行免费参观,公益展出。

  贵智慧说,此次巡回展览的目的除了通过劳动者照片展示过去的时代精神,向劳动者致敬外。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想通过参观这些老照片,找到画面中的劳动者,收集更多他们背后的故事,学习继承当年的劳动精神,找回那个时代温暖过你我的美好记忆。

  高新区鸿雁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李燕女士,在了解到贵智慧的计划后,深受感动,首先拿出了自己父辈和战友们上世纪70年代支援边疆的照片,来充实摄影展内容。同时发动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巡回展提供公益服务,志愿者们除了帮助贵智慧布展外,还会在展出期间义务为市民们讲解这些照片中的人物和故事。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会在观众中,收集更多照片上劳动者的信息,希望通过展览能找到他们本人。

  活动主办方表示,公益巡回展4月27日在万达开幕后,万达的展出时间将一直持续到5月4日。随后,还将在樊城时光国际艺术中心,襄城603文创园等地进行巡回展览。整个活动5月中旬结束,欢迎市民朋友们参观老照片,找到老记忆。(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