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紫薇林花海 盛夏靓丽多姿彩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鲲鹏  时间:2018-08-03

  “独占芳菲当夏景 花堂栏下百日红” 正值“三伏”盛夏,在“中国紫薇之乡”的保康县中华紫薇林里近一百八十亩古桩紫薇相继绽放。

 

 

 

 

 

 

  保康紫薇林共有观赏性紫薇四千多株。紫薇林里现有百年以上树龄的紫薇树保存数量多达四千九百多棵。最大的树龄高达一千四百多年!它们分属于紫薇属的五个种,即紫薇、南紫薇、川黔紫薇、小花紫薇、福建紫薇。从每年六月开始,艳丽的紫薇花相继开放,一直到十月才慢慢凋谢,花期有数月之长,故紫薇花亦有“百日红”之美誉!

 

 

 

 

 

 

  由于今年的雨水 阳光气温都比较适宜,再加上农技部门结合紫薇的生长特性在去冬今春对对紫薇树枝进行了修剪,在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理之后今年的紫薇花开的比往年更艳,更具有观赏价值。

  红的、粉红的、浅红的、紫的、花的、白的等多种花色的紫薇花在时下的盛花时节,争奇斗艳,姹紫嫣红!漫步于紫薇林中,仿佛置身于花的世界、霞的海洋,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正在上传...

 

 

 

 

 

 

  每当登上紫薇山,或极目远眺,或徒步小憩。让身心在林木间徜徉,享受这难得的静谧!图/文 张保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