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花都 绿色蝶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14
水乡花都,绿色蝶变。
在建的孟楼渡槽全长4990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预应力渡槽。
打造美丽乡村先从建设乡村道路开始。
丹渠成为襄阳市乡村游最佳目的地之一。
老河口市建成全域水网相连、河库相通的水生态格局。
老河口全域旅游围绕“一核、三水、大花海”融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
  千里汉江,润泽水乡;万亩花海,绚烂花都。

  老河口,因水而兴,因水而名,在波光潋滟里,涵育荆楚文明的千年荣光,在繁花似锦中,奏响滨江新城绿色蝶变的华美乐章。

  水,是这座城市最动听的旋律。54.8公里的一江春水、42平方公里的梨花湖面、2000多公顷的西排子河湿地,百鸟翔集。百里生态丹渠清水蜿蜒,74公里绿树繁花,4800余亩绿波涌动,贯穿鄂北岗地,哺育一方热土。

  依托水资源,做活水文章。在保证“三农”用水的前提下,老河口拓展饮水安全、有机水产养殖、高效农业、水电开发等生产、生活、生态领域用水,促进水资源综合利用,使鄂北地区成为中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之一。

  花,是这座城市最娇艳的容颜。“三月看桃花”,一片嫣然;“又来赏牡丹”,满目妖娆。盛夏桃子满园香,是侵袭舌尖的甜蜜,是爬上心头的幸福。

  勤劳聪明的老河口人,因地制宜,以花为媒,做好花经济文章。万亩梨桃基地、“汉水牌大沙梨”驰名省内外。老河口逐步构建起赏花游—果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产业链。

  水乡花都老河口,这水、这花,融入老河口人的生活,承载着老河口人的梦想,塑造着这座城市的未来。生于水之滨,懂得水之美,呵护水之源,欣赏花之美,善用花之才,静待花盛开,与大自然水乳交融,是老河口人的骄傲和使命。(策划 赵兴沛 通讯员 何 轩 丁建辉 全媒体记者 姜雁冰 王虎 摄)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