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水润城长桥通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4-25
建设中的苏岭山大桥。
卧龙大桥。
东津大桥。
朝阳下的汉十高铁汉江特大桥。
建设中的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即将合龙。
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与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汉江特大桥齐头并进。
汉十高铁汉江特大桥犹如跨江巨龙。
 
  襄阳这座城市,因汉江而兴,加上襄水(南渠)、唐白河、小清河、七里河、连山沟、滚河、淳河、浩然河等,构成九水润城之势。多水之地必多桥,桥是沟通区域的纽带。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说过,从一座桥的修建上,就可以看出当地工商业的荣枯和工艺水平。

  从1970年汉江一桥通车至今,40多年里,汉江上架起了长虹大桥、卧龙大桥、东津大桥、高速公路桥等多座大型桥梁,唐白河、小清河等水系上架起的桥梁更是不胜枚举。桥使天堑变成通途,桥让梦想变成现实。没有桥梁连通,就没有“一心四城”城市空间新格局;没有长桥飞架,就没有“高铁时代”来临。襄阳人民的福祉、襄阳经济的腾飞都离不开这一座座桥。

  如今襄阳市的桥梁建设如火如荼。高速铁路桥如汉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货运铁路桥如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高速公路桥如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汉江特大桥;城市公路桥如庞公大桥、苏岭山大桥。建设者们不避艰险、攻坚克难,在江河上建起了一座座宏伟的桥!

  专题策划:赵兴沛 摄影报道:谢勇 江旭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