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风 精致襄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17-11-29

  襄阳市襄城区,绿水青山,古迹众多、人文繁盛,历来是襄阳的政治、文化中心,承载古城文化、三国文化、汉水文化,独具“一江春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魅力。

  近年来,该区确定了“打造文化名城,旅游‘香城’”的发展定位,着力打响“首善之区、精致襄城”的品牌,把襄城旅游与古城保护开发、“一带一路”建设联系起来,开发挖掘战争文化、码头文化,诸葛亮黄月英的智慧文化,把汉江及其周边的历史遗存等有效展示出来。

   

  史载,东汉初年,襄阳侯习郁在襄阳城南约五公里的凤凰山南麓建造私家园林,被誉为"中国郊野园林第一家"。图为习家池园林风景。 

    

  据《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隆中因此而名之。历史上著名的诸葛亮“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图为古隆中秋色风景。 

   

  东汉末年,“建安七子”之一王粲在襄阳作《登楼赋》,后人在襄阳城内东南角建“仲宣楼”以为纪念。仲宣楼、黄鹤楼、晴川阁和岳阳楼一起并称“楚天四大名楼”。图为襄阳仲宣楼。 

   

  夫人城位于襄阳城西北角,为了纪念韩夫人筑城抗敌之功,后人称此段城墙为夫人城。图为夜色笼罩下夫人城美景。 

   

  夫人城上的古城卫士。 

   

  襄城区独有的山、水、城、江等资源,古城墙与仲宣楼、鼓楼、襄阳护城河等历史名胜融为一体,交相辉映,为中华腹地山水名域。图为满天霞光映古城。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