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花都展新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29

 

鄂北水乡,诗意花都。

  老河口市,一座因水而兴的城市。它紧邻汉江,城市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利用一江好水,打造精致宜居城市,是老河口市城市建设的目标。

  该市按照“东工西居、南进北延、一江两岸、环湖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提升中心城区功能,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大力塑造城市特色。

  城市建设离不开科学规划。老河口市的城乡规划体系覆盖全域,在全省县级市中率先完成乡镇总体规划;国、省、县、乡道路贯通成网,村村通客车,城乡半小时经济圈全面形成;梨花大道、光化大道、乾德路等城市主干道建成通车;一区六园、一线串珠的产业布局渐成规模,城市建成区面积由2011年的19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的3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52.5%,“东工西居、产城融合”的格局基本形成。

  老河口市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机遇,加快推进以“产城融合、绿色智能”为主题的全域城镇化建设。启动“引水润城”“绿满老河口”行动,创建国家、省、襄阳市级生态镇(村)17个,仙人渡镇成为全国重点镇。新增农村绿化面积3.7万亩、城市绿化面积94.65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9.42平方米。

  随着一批城市重点工程的实施,一个基础设施完善、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文明和谐的水乡花都老河口市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