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12-15

  12月13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王祺扬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夯实,有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王祺扬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求,深刻认识坚持“两个结合”是党推动理论创新和文化繁荣的必由之路,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是文化建设的根本立场,找准“第二个结合”的切入点,深入挖掘提炼展示襄阳文化精髓,加快推动襄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落地。

  王祺扬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襄阳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理论研究阐释和宣讲。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统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常态化推进精神文明“五大创建”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守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快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修复再现和活化利用,有序推进襄阳古城保护与利用,加大非遗保护力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文化场馆和阵地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精准度和设施利用率。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强化政策支撑,做大文化企业,推动数字赋能。鼓励文化艺术精品创作,深入实施文艺精品质量提升工程,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持续办好重大节会活动,大力争取全国性赛事、展览等活动在襄阳举办。

  王祺扬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落实好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职责使命。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分析研判和统筹指导,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工作特点和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化襄军建设,着力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本领高强、能打硬仗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她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汇聚奋进力量,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弘扬文明之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丰富惠民之举,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夯实安全之基,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锻造襄阳宣传铁军,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黄进、孟艳清、王芳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筹备专班、枣阳市委宣传部、谷城县委宣传部、襄城区委宣传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