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在枣阳调研时强调 丰富宣传思想文化内涵 更好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12-11
    12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剑到枣阳市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参加活动。

 

    刘升镇李老湾村枣树林农业田园综合体是枣阳市打造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标杆,每年吸引着周边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让当地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在李老湾村,陈剑实地调研了枣树林农业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了刘升镇香菇产业基地和重修的李老湾影剧院。陈剑指出,在深入推进和创新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同时,要充分挖掘各地自然资源禀赋,因地制宜,通过历史元素的复原,把农村发展演变过程中的历史记忆留存下来,不断丰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内涵,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在王城镇端公村,陈剑对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

  陈剑指出,各地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场所建设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农村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融为一体,共同谋划发展,增强服务功能,打造成为全方位服务基层群众的平台。
 

 

  陈剑强调,枣阳是汉光武帝刘秀的故里,汉文化资源丰富,人文底蕴厚重,要大力推动历史文脉的传承与发展,认真讲好刘秀故事,有机融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发展大格局,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枣阳举办2023年度“最美人物”致敬礼
  12月6日,枣阳市举办2023年度“最美人物”致敬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出席活动;市委常委、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发表致辞。
  为全面提升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今年,枣阳市将“加大典型人物的选树、表彰和宣传力度”作为该市重大改革项目,深化改革创新。通过层层筛选,从该市各条战线、各领域推荐评选了一大批素质高、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增强“最美人物”的影响力,枣阳市以致敬礼形式对首批入选人物进行了公开褒奖,用身边的事激励身边的人,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近三年来,枣阳市通过建立健全选树典型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坚持每年选树一批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先进典型,共发布“枣阳好人”“枣阳楷模”20多期200余人,获评“襄阳好人”12名、“襄阳楷模”9名,在该市营造出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的崇德向善之风,不断激励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奋勇争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