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举办第二届“文明家‘襄’·我的家训故事”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市委文明办举办2023年襄阳市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第二届“文明家‘襄’·我的家训故事”征文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广大市民一起来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家风家训故事和文明家庭创建故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该活动由市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襄城区委文明办、襄城区文化馆承办。 

  

 

  

  此次征文活动将持续到12月22日,以社区、单位、学校等团体报送作品为主。

  家风家训好故事主要包括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廉洁修身、敬业爱岗,作品要求导向正确,传递优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第二届“文明家‘襄’·我的家训故事”征文活动按参与作品数量,设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及优秀奖若干,并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主办单位将择优挑选优秀作品在全市推广。

  征文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文明家庭”惠随林家庭代表惠随林讲述了家风故事《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优良家风》,第一届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周刘菀讲述了家训故事《红色家训伴我成长》。

  

 

   在现场,市委文明办向第一届征文活动的获奖选手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分管领导赠书。

   

 

  

  襄阳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文明家‘襄’·我的家训故事”征文活动旨在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人心,让好家风好家训深深扎根千万家庭,滋润千万心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