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11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暨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11-09

  1月7日至8日,我市举办11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暨现场观摩活动,以推动各地各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活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在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襄州区(襄州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各随机抽取6个点位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各城区、开发区随机抽查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点位,通过现场听取讲解、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各地在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和不足。

  各城区、开发区对选取的实地点位进行自评和查摆不足并交流工作做法。参与观摩的文明创建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帮助该点位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观摩活动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为获得五星级文明小区的襄州区襄钢东院小区所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放奖金。

  各城区、开发区参加观摩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和起点,深入交流学习,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措施,共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观摩活动结束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了11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会议通报了10月我市各城区(开发区)街道(乡镇)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市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现场观摩活动,看到了各地各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地要总结提炼经验,形成比、学、争、赶、超的良好创建氛围,让创建工作责任再强化、工作再细化、联动再深化,推动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增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认真剖析问题症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要常态长效,把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真正把襄阳建设成人民群众广泛认同的文明城市。(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