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在枣阳调研时强调: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建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8

  3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在枣阳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做好整体规划,收集更加详实的历史资料,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建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枣阳市新市镇火青村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原中顾委常委黄火青同志的故乡。2009年,黄火青纪念馆被命名为襄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黄火青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改建现场,陈剑要求,宣传部门要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历史资料挖掘,把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提炼出来,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全市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缅怀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

  

  在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雕龙碑遗址,陈剑听取了遗址公园保护展示项目规划情况汇报。雕龙碑遗址位于鹿头镇武庄村,是一处新石器时代原始氏族公社聚落遗址。目前,枣阳市正在推进雕龙碑文化遗址公园工程建设,打造集文物保护、考古研究、展示利用、仿古体验等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项目。

  陈剑强调,雕龙碑遗址公园建设不要局限于项目建设方面,应赋予其更多的文化定义,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在学术上形成雕龙碑文化。同时,要注重文旅融合,打响文化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知名度。(来源:襄阳日报、襄宣在岘)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