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03

  3月2日,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召开。副市长王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通报,审议了《襄阳市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市统计局和市文旅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全市文化产业统计情况和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谷城县和高新区作了交流发言。

  陈剑对2022年襄阳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陈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精准把握襄阳发展实际,增强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信心,坚定发展底气,提升发展质效。

 

 

  陈剑要求,要充分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两大资源,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推动文化融合发展,加快推动襄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剑强调,要精准施策、力求实效,着力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加快推进市县媒体融合发展,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持续优化文化产业营商环境,推动文化改革发展迈向新的台阶。要坚持政策引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办考核,凝聚文化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紧抓历史机遇,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铸就新辉煌。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