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强调: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强大合力 为市民营造舒适精致的居住环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2-17

  2月15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2023年第1期(2月第一次)双周工作调度约谈会,市委常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剑出席会议。市领导吉虹、付劲松参加活动。

  

 

  会前,陈剑一行深入襄城区、樊城区部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等重点点位,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对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剑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让群众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过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襄阳的创建基础、创建成效和在全国全省的竞争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提高创建整改质效。要直面问题,强化清单管理,全城整改不留死角,坚持全民参与。要强化督办问责,让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履行“一把手”责任,进一步强化整体联动和督办问责机制。

  陈剑强调: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当晚,陈剑带队到樊城区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吉虹参加活动。陈剑一行先后来到人民路市三十九中路段、襄棉北院小区等地,就街面卫生、“三车”停放、垃圾清运、街边店铺经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就暗访中发现的出店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对所辖区域进行全面摸排,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漏补缺、不留死角。 

  

  

 

  

 

  陈剑强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在保障各项部署同步推进、城市品质整体提升的同时,从细微之处入手,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网络,严格压实各方责任、精准捕捉隐患风险,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为市民营造舒适整洁、精致美观的居住环境。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