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工作会上陈剑要求: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在“破难点”中“扬新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2-15

  2月13日,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奋进“实干年”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芳主持会议。

  陈剑要求,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在“破难点”中“扬新帆” 。

  陈剑强调,要在优质均衡上下功夫。要对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在综合改革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不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持续加强民办义务教育治理,积极争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和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同时,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做好“加法”,待遇留人;做好“减法”,解压松绑;做好“乘法”,加强培训;做好“除法”,改革赋能。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职业教育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做文章,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此外,要在校园安全上下功夫,织密织牢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防护网”。

  会上,樊城区、宜城市、襄城区、老河口市、枣阳市分别围绕扩充公办幼儿园学位、控制义务教育大班额、义务教育教联体改革、振兴县域高中、“双减”等主题进行发言。会议总结了2022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